心肌梗塞年輕化找上25歲竹科男
陳先生25歲是竹科工程師,平日無冠心病的病史,日前上班時突發心肌梗塞被送到新竹馬偕醫院急救。醫師表示,科技業的壓力大,「心病」有年輕化的趨勢,加上秋冬季節氣溫驟降,也易發生心血管疾病,要注意相關症狀。
 
新竹馬偕心臟內科主任劉銘恩表示,新竹是科技重鎮,科技人工作壓力大,從收治個案分析,心臟血管疾病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高血壓、冠狀動脈疾病、急性心肌梗塞、周邊動脈疾病和腦中風等患者不少。
 
院方日前收治1名近來因冠心病急救最年輕的患者,25歲的陳先生上班時劇烈胸痛,被同事送醫急救,檢查發現其右冠狀動脈已完全阻塞,血液流不過去,緊急打通、放置支架才搶回一命,住院4天後出院。
 
為把握心血管疾病的搶救黃金期,新竹馬偕10月起將啟動「緊急心導管團隊」,成員24小時待命,治療團隊由劉銘恩主任帶領,團隊包括心臟內科、心臟外科、心導管放射師以及護理師,全天候緊急處理各種心血管疾病。
 
劉銘恩提醒,心肌梗塞是最嚴重的心臟血管疾病之一,預防勝於治療,平常就要注意身體健康。如果胸前感覺到不適、劇痛、呼吸不順,最好趕緊到醫院檢查治療。



資料來源:2012/09/25 中國時報 黃筱珮報導    
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100302/112012092500072.html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