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奶高熱量 1杯700cc=1個便當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市面常見含糖飲料熱量,手搖飲料中,以受學生歡迎的珍珠奶茶熱量最高,一杯的熱量高達五五○大卡,若每天喝一杯,暑假兩個月就增胖四公斤。
 
國健局調查市售含糖飲料熱量發現,罐裝飲料汽水、檸檬茶等,五百西西就有兩百大卡熱量,若每天喝一瓶,暑假兩個月增加約一.五公斤體重;手搖飲料中以珍珠奶茶熱量最高,高達五五○大卡。
 
「喝一杯珍珠奶茶等於喝下六十一公克油脂!」國健局社區健康組組長陳延芳說,一杯七百西西的珍珠奶茶的熱量幾乎等於一個便當,如果暑假每天喝一杯,六十天後體重增加四.三公斤。六十公斤的人需狂騎三小時腳踏車、走路二.九小時才能消耗掉這些熱量。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指出,七百西西珍珠奶茶若再加粉條等其他配料,熱量可能直逼一千大卡,建議青少年盡量喝白開水解渴,選擇飲料以無糖為主。
 
國健局並公布國、高中生喝含糖飲料調查,近五成高中男生天天喝,逾五成國中生、逾六成高中生每周有四天喝,男生比女生更常喝。
 
陳延芳指出高中生比國中生愛喝含糖飲料,可能原因是零用錢增加,加上補習,外食機會多;男生比女生愛喝的原因可能是女生較注意身材會忌口。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張睿纖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