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到精疲力盡? 新的一年重新出發

2021年隨著COVID病毒大流行的持續存在以及變種病毒Omicron的迅速傳播,越來越多的人感到精疲力盡,特別是疫情持續發燒的美國。

2021年隨著COVID病毒大流行的持續存在以及變種病毒Omicron的迅速傳播,越來越多的人感到精疲力盡,特別是疫情持續發燒的美國。知名人力分析公司Visier最近針對美國1,000名上班族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其中89%的員工表示他們在過去一年中已有倦怠感,這樣的高比例已達到所謂的“流行病”水平。

新的一年意味著全新的開始,不妨利用接下來的長假來恢復精力,讓自己精神煥發迎接新一年的挑戰。

確定自己需要的休息類型

Dalton-Smith醫師在著作中將休息分為七種類型: 身體、心理、精神、情感、感官、社交和創造力,並且建議首先最重要的是先確認自己處在什麼樣的疲勞,這樣將有助於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樣的休息。例如,如果有人處於精神休息不足的狀態,那麼其中一種恢復的練習方式就是在睡覺前將“大腦中的垃圾”寫下來; 若是處於情緒疲倦狀態,寫日記將會有幫助。至於創造力的休息是人們經常忽視的一個領域,Dalton-Smith醫師表示這個部分著重於讓自己“欣賞美麗的環境”,例如去大自然中散步、參加藝術展覽、去劇院近賞表演。研究表明,花時間在大自然中可以恢復活力。例如,2015年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即使只是讓學生休息40秒看看綠色空間,也會有助於保持注意力集中。企業主管教練Rebecca Zucker則是建議可以做些手工藝、烹飪或園藝等方式,因為研究顯示手工藝活動有助分散焦慮情緒,保持大腦活躍,並刺激釋放“感覺良好”的神經遞質,像是多巴胺。

假期間將“休息”排入優先考慮

每個人對休息和恢復活力的看法都不一樣,但Zucker建議在假期間不要排入太多“應該”的待辦事項,而是優先考慮好好“休息”。Dalton-Smith醫師也建議大家用心思考想要在2022年優先考慮哪些休息元素,她說:「休息是一種勇氣的表現,因為社會上大多數人都反對所謂的“休息”。」反觀那些願意正式休息的人,Dalton-Smith醫師認為他們才是真正勇敢面對自己需要的人。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若是想要避免自己燃燒殆盡,或是想要做事更有效率,那麼,休息絕對是生活中必要的一環。

參考資料:感到精疲力盡? 新的一年重新出發 https://reurl.cc/k7ZoN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