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崛起!最懂女性的整外女醫-王君瑜

同樣身為女性、同時也是媽媽的王君瑜醫師,深知女性以及產後媽咪所面臨的苦,更能設身處地的站在女性的角度,提供更多專業的手術建議,深受許多女性的青睞,也因此成立了「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 期望成為一股力量,成就女性的堅強與美麗。

近年來,女性在不同領域發光發熱,然而以女性為主要客戶的美容整形外科,卻大多還是男醫師主導,可有些整形手術較為私密,讓許多女性在面對男醫師時會難以啟齒,尤其是產後困擾,如私密處、身形走樣等內在和外在的問題。同樣身為女性、同時也是媽媽的王君瑜醫師,深知女性以及產後媽咪所面臨的苦,更能設身處地的站在女性的角度,提供更多專業的手術建議,深受許多女性的青睞,也因此成立了整形外科診所, 期望成為一股力量,成就女性的堅強與美麗。

多重角色 成就王君瑜

媽媽、妻子、整形外科醫師、診所管理者,王君瑜醫師有著多重身份,而該如何在所有角色中取得平衡,成為時間管理大師呢?王君瑜醫師靦腆的笑著說:『其實我跟每一位女性一樣,努力扮演好每個角色,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在家裡的時間就盡量陪孩子玩、跟老公說說話,絕對不把工作的事帶回家!在診所的時間就全心全意處理工作的事情、回覆客人和員工訓練,至於整外醫師的角色是最不需要費心的。』

原因在於,在手術方面王君瑜醫師已經累積相當多的經驗,每個手術步驟都標準化,護理團隊也很有默契,手術時間反而是她最輕鬆的時間。診所創辦初期,即便是最繁忙時刻,她偶爾也會給自己放假,調整一下腳步,深呼吸再前進。

『事業若要走的遠,需要健康的身體及家人的支持,一昧埋頭苦幹不休息,也許會跑得很快,但是不能持久,無論對家庭、事業都不會有任何幫助』也因此她叮嚀所有跟她一樣擁有多重身分的女性,無論多忙,都要適時讓自己放個假,沉澱一下。

親力親為,真誠待人

王君瑜醫師也跟我們分享從醫的心路歷程,醫學院畢業以後,她曾在國泰醫院訓練六年並且升任主治醫師, 擁有相當紮實的外科訓練,後來至連鎖醫美集團專攻產後體雕、私密處整形、隆乳、痔瘡等的女性手術,期間也不斷地出國進修,帶回最新的技術與觀念,漸漸地,無論是手術成果以及術後恢復照護,都得到多方客人的肯定,於是決定創辦屬於自己的診所,自己親自訓練團隊,親身體驗設備效果,確定效果後才敢推薦。

診所成立後,王君瑜醫師又再次成長,以往連鎖集團的環境,只需要開好刀就好,其餘不需要費心。但自己經營診所後,幾乎每件大小事都要參與,摩羯座的個性又有點強迫症,連細節都要求盡善盡美,從大型設備採購到傷口縫線,凡事親力親為,甚至疫情或是颱風時,她還是會獨自到診所上班接電話,每一位客戶也親自溝通,更能貼近客人,和客人產生更緊密的信任感,這是之前沒有的,雖然犧牲掉一些自己以及陪伴家人的時間,但王君瑜醫師也努力在這之中取得平衡,希望診所茁壯後能照顧更多員工,做一些公益回饋社會。

受產婦歡迎的秘密是什麼? 

產婦生產後乳房會因為哺乳的關係消風、下垂,乳頭也從可愛的小紅豆變成大黑棗,分娩後陰道出現鬆弛,伴隨痔瘡、痔核脫垂於肛門外或是腹部鬆弛等問題,這些問題都令產婦難以啟齒,並且打擊著她們的信心,身體的不適、身材的走樣、照顧小孩的疲累,往往就是令產婦產後憂鬱的元凶。

而王君瑜醫師同為女性、媽媽的身分讓患者放心不少, ”互相理解”是受到產後媽咪青睞的主因,王君瑜醫師由衷地表示:『除了手術規劃讓媽咪們的身材恢復外,更重要的是放慢步伐傾聽她們的聲音,了解媽咪們的需求產後女性的治療其實除了手術本身,需要考慮到很多複雜的因素,像是有沒有哺乳、是否跟寶寶同床、有無服用產後補品等,都是需要考慮進去的,所以在溝通上是非常需要經驗和耐心。』

生產後的女性最在意的就是身材變形和皮膚變得鬆弛,王君瑜醫師建議能採用「N塑抽脂」來改善,這是一種複合式抽脂技術,改良了傳統抽脂術後可能會造成皮膚鬆弛的問題,搭配新型「氦氣電漿」,雕塑身型同時對皮膚還有收緊的效果,是目前相當熱門的手術方式,同時也受到許多比佛利山莊整形名師的推崇。王君瑜醫師笑著說:『我的兩個孩子才差一歲,第一胎恢復其實很容易,但是第二胎就比較困難,即使在月子中就開始穿塑身衣,也把診所裡的儀器都做了一遍。後來實在是沒辦法,懷孕生產後的皮膚鬆弛是不可逆的,由於工作繁忙,我能留給自己復原的時間不多,所以連我自己都選擇最有效果、恢復期短又微創的氦氣電漿治療,就是自己做了效果很滿意,才推薦給有同樣困擾的產婦。』王君瑜醫師補充,產後可能還會有腹直肌分離的問題,導致看起來肚子很大,能夠藉由手術的方式拉緊鬆弛的腹直肌,但對於不敢手術的人,建議能 用醫療高科技健身的方式,像是「肌力塑」增肌儀,促進肌肉強力收縮運動,能改善腹直肌分離的問題,同時也能達到增強肌力的作用。

除了身形,產後女性因為需要哺乳,所以導致胸部變小、下垂,就可以藉由「魔滴隆乳手術」找回美胸。擅長隆乳手術的王君瑜醫師,過去國泰醫院時期,參與很多乳癌乳房重建, 從那時她就期望自己能擁有幫助女性走過生命幽谷的能力,讓女性找回漂亮自信的胸部。而隆乳手術並不是大家想的那麼簡 單,必須考量患者本身的條件,再來是手術方式、假體的選擇、假體植入的層面,甚至到補脂、提乳、縮乳頭乳暈等,這都很考驗醫師的經驗和技術,只要術前做好評估和溝通,術後患者滿意度都會很好。

其他還有像是漏尿或痔瘡,但是這些問題相對是較難以啟齒的,許多女性更因為害羞不敢治療,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採全約診制度,提供舒適且隱密的治療空間,全程由女性醫療團隊服務提供正確知識和正面力量,讓女性私密診療不再尷尬,能以最有效的方式,縮短恢復期,減低術後疼痛。關於女性常見的私密問題,王君瑜醫師建議對症下藥,不管是乾澀、鬆弛、不敏感、外形等問題,都能利用雷射或是手術方式改善,而痔瘡問題則引進大醫院才有的「微創光纖二極體雷射」,改善傳統痔瘡手術過於疼痛、恢復期長和需要住院的缺點,利用微創傷口就能切除痔瘡,連難以治療的內痔都能切除,傷口小疼痛感便大幅降低、不需住院且恢復期快,不用怕小孩沒人帶,許多媽咪都一個介紹一個。

王君瑜醫師溫暖貼心的形象,加上又具備專業,累積了不少女性客人,讓編輯不禁好奇台灣女性大多會做哪些手術?王醫師跟我們分享了她多年的經驗,早期許多女性來求診大部分都是有局部肥胖或是體態不佳的困擾,想藉由抽脂手術來雕塑,因為我們女生都有勤儉持家的美德,加上亞洲女生的體型普遍上半身扁平、屁股方正、整體身材線條不明顯,便興起自體脂肪移植補胸、補臀手術來改善。以往在台灣雖然較少聽到臀整形,但隨著健身風氣的帶起,現代女性追求的體態是更健康的凹凸有致,而非以往的單純纖細骨感了,但亞洲人身形的關係,臀部沒有想像中的好練,大部分的人也沒有太多時間每天在健身房鍛鍊數小時,也因此慢慢詢問起臀部整形,2018年在韓國,臀整形手術更是一下躍昇到了前五名,結實光滑的腰臀比例給人很健康豐滿的感覺,利用體雕的概念去規劃就可以打造性感的腰窩、屁股翹圓、拉高臀線、大腿曲線的修飾,這個「臀部線條打造手術」是目前很熱門的療程。

維持醫療品質,不做削價競爭 

現代人對於整型普遍接受度高,也因此坊間醫美診所林立,大家可以發現一件事,同一種療程卻擁有各種不同的價格,有些甚至低到令人咋舌,在這個競爭的醫美市場許多診所紛紛陷入價格戰中。對此,身為醫師和經營者的王君瑜, 也分享了她的看法,王醫師表示:『我其實不瞭解為什麼有些診所的價格這麼低,甚至低於我進貨的成本價。我們診所使用的藥物、縫線、設備等都是非常高”貴”的,但所有細節都加分一點,就會反應在結果上。高品質的醫療體驗是客人普遍給我們的回饋,我認為是值得的!』

以痔瘡手術為例,傳統的手術方式,術後很痛、還要在醫院躺很多天,我們診所利用先進的光纖二極體雷射,先汽化變形的血管再以微創的方式去除痔瘡,術後不僅不痛,可以上班,也不易復發,很多客人都告訴我,早知道那麼簡單他應該早一點做,不要讓自己坐立難安那麼久;醫師的想法很簡單,首先要安全,效果好、恢復期短,疤痕小可隱藏,就是好方法,因此在醫療器材我們大多使用德國、美國儀器,不計成本使用儀器耗材,麻醉科醫師也會全程陪同,所以不走價格戰,只講求效果和醫療安全,因為一針一線都是我縫上的,我要負責。』

她也給第一次想要做醫美的人一些建議,安全真的是最重要的,要多做功課,可以精打細算但是不要一直追低,要知道行情。否則即便用很便宜的價格購入療程,但其實效果也相對打折,甚至要花更多金錢跟時間補救,得不償失。

圖文提供/醫美時尚

更多有關《醫美時尚》:www.dr-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