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拒飄嬸味靠隆乳搞定! 免驚哺乳後胸部變形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前凸後翹不只穿衣服好看,還可以增加自信,然而當上媽咪後哺乳可能會讓胸部面臨「走山」危機,胸型不好看,緊身、低胸衣服從此鎖在衣櫃,也慢慢飄出嬸味。醫美集團總院長邱浚彥表示,哺乳後及早施作隆乳手術,不只疤痕不明顯、手術恢復快、成果更是相對自然,想懷第二胎也不用擔心,不管是放入假體或用自體脂肪隆乳都不影響哺乳,以自己十多年臨床經驗看來,術後懷孕率甚至有上升的現象。

孕期乳汁分泌 哺乳後胸部變形難避免

女性懷孕時體內賀爾蒙會產生變化,使乳腺組織增生並分泌乳汁,此時乳房會自然腫脹,不只會有脹奶、胸痛現象,胸部大小也會較以往增加大約2-3個罩杯,但孕媽咪別開心得太早,邱浚彥醫師說明,哺乳期結束後胸部可能產生兩種問題。

第一,乳腺組織失去功能逐漸萎縮,胸部甚至有時候會縮到比懷孕前更小;第二,孕期被乳汁撐大的皮膚內支撐結構及韌帶鬆弛,就容易產生下垂等胸部變形。

產後胸部下垂 以「植入假體」支撐力最佳

產後胸部變形施作隆乳手術,主要目的就是補回流失掉的體積,其中以植入材料來說可分為「自體脂肪」、「假體」。

邱浚彥醫師分析,自體脂肪隆胸雖然不會有排斥現象,但因脂肪細胞本身有存活率問題,因此整體填充體積仍有其限制,術後平均只能增加0.5-1罩杯,對於哺乳後胸部萎縮或下垂女性,還是建議植入假體,支撐力較足夠。

假體材質又可依表面特性粗分為「光滑面」及「粗糙面」兩種。邱浚彥醫師解釋,假體置入在人體組織內,光滑面無法與組織結合,可能產生莢膜現象,且術後需時常按摩,疼痛度較高,因此近來多用粗糙面假體居多,優點為不易產生莢膜、疼痛度較低。

 

▲醫美集團總院長邱浚彥

術後成果大不同 因手術切口、假體植入位置而異

進行隆乳手術可由腋下、乳下、乳暈三種切口植入假體,主要是疤痕位置不同。邱浚彥醫師分享,以過往經驗看來,九成民眾都選擇由腋下植入疤痕較不明顯,但也曾有運動相關工作者,因時常需要出力或是舉手,就會選擇其他位置。

民眾胸部皮膚厚度也會影響到假體植入位置的選擇,若本身胸上緣、內側皮膚組織較厚,可選擇將假體植入在肌肉與筋膜間,晃動感與柔軟度較自然,但若本身胸部皮膚較薄,則較適合將假體植入在肌肉下,邊緣感才不會太明顯。邱浚彥醫師建議,因假體植入位置各有優缺點,民眾還是要與醫生諮詢討論後再作決定。

做過隆乳手術 不影響正常哺乳功能

有些人會擔心做過隆乳手術,是否會影響到哺乳功能,對此,邱浚彥醫師強調,不論是植入假體或是自體脂肪,都不會影響到哺乳功能,因為現在內視鏡技術發達,進行手術時都會避開乳腺,民眾不用過於擔心。因乳暈周遭乳腺組織較多,且乳汁非無菌,經乳暈切口手術感染率可能會上升,乳腺組織也會受到一些破壞,若未來仍有生育需求的女性,可以跟醫師討論後,避開以「乳暈」為切口的方式。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前凸後翹不只穿衣服好看,還可以增加自信,然而當上媽咪後哺乳可能會讓胸部面臨「走山」危機,胸型不好看,緊身、低胸衣服從此鎖在衣櫃,也慢慢飄出嬸味。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