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另類災情! 專業醫師教您4招搶救失控體重

如果肥胖原因為容易嘴饞以致攝取過多熱量者,衛福部於近期核准能幫助抑制食慾的GLP-1 類似物藥物(俗稱減肥筆),將會是減肥路上的一大助力!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居家防疫及WFH在家工作已是後疫情時代的新生活趨勢,由於減少正常社交造成的人際關係疏離焦慮,使許多人轉而透過零食、汽水、酒類等高熱量食品來「自我療癒」,據美國NCBI調查發現,有22%成年人自覺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胖了5–10磅(約為2.26–4.53公斤),體重失控儼然成為另類防疫災情。

非侵入音波拉提全層緊緻 脂肪性鬆弛下垂通通有解

佳思優整形醫美集團郭聿書醫師指出,針對輕度局部脂肪性鬆弛問題,疫情結束後可以選用非侵入式的第三代海芙音波拉提,以4.5mm、6.0mm、9.0mm探頭將高強度聚焦式超音波作用於皮下組織進行全層緊緻,除了可改善肌膚的緊實度外,亦能促進膠原蛋白收縮及增生,針對嘴邊肉、蝴蝶袖、產後腹部鬆弛、肥厚雙下巴等曲線雕塑效果都廣受好評。

雙下巴治療藥物 精準破壞中重度肥厚脂肪

郭聿書醫師接著補充,若能接受恢復期有暫時性發炎腫脹現象,通過美國FDA與台灣衛福部核准的雙下巴治療藥物(俗稱消脂針),在注射至皮下脂肪層後,能對脂肪細胞進行精準的物理性破壞,進而促使脂肪細胞溶解代謝,對於中度至重度脂肪堆積或肥厚外觀,在一個完整療程後便可看見顯著消脂成效。

 ▲佳思優醫美集團郭聿書醫師指出,針對局部脂肪性鬆弛問題可選用非侵入音波拉提或雙下巴治療藥物(俗稱消脂針)進行精準處理。

居家減重利器 根本抑制食慾

「如果肥胖原因為容易嘴饞以致攝取過多熱量者,衛福部於近期核准能幫助抑制食慾的GLP-1 類似物藥物(俗稱減肥筆),將會是減肥路上的一大助力!」佳思優整形醫美集團李博文醫師進一步指出,人體的壓力荷爾蒙會因精神壓力提高而影響分泌,其中一項結果就是導致食慾暴增,這也是許多人面對疫情產生「壓力胖」的主因,若不想靠吃藥減重,也不考慮動手術抽脂者,經專業醫師完整評估後,便可以用GLP-1 類似物藥物進行居家減重管理,臨床效果顯示逾6成肥胖患者體重可下降 ≥5%,搭配飲食習慣調整更能加速減重效率。

▲佳思優醫美集團李博文醫師建議,因為過度攝取熱量造成的肥胖問題,可以用減肥筆從根本抑制食慾,輕鬆進行居家自我減重管理。

二代威塑抽脂 深吸淺塑體雕效果顯著

佳思優整形醫美集團專精抽脂的李兆翔醫師最後說明,想大範圍減少脂肪單位量的患者,利用二代威塑抽脂手術體雕效果立竿見影,且就算後續體重增加,抽脂部位幾乎也不會受到明顯影響;由於皮下脂肪細胞在成年後單位數是固定的,體積僅會隨著病患胖瘦而變大或縮小,二代威塑抽脂不但可達到巨量抽脂之目的,由於是以36,000赫茲超音波高速震盪乳糜化脂肪再抽出,因此手術過程無撕裂作用,不僅能有效降低周邊非脂肪細胞的神經、血管、筋膜及結締組織損傷,術後恢復更快、出血更低、瘀青更少,還能同步雕刻出視覺健美的腹肌及馬甲線,因而受到許多對身材曲線極致要求完美的族群歡迎。

後疫情時代體重防溢選擇多 慎選衛福部認證診所安心免煩惱

李兆翔醫師最後總結,即使身高體重甚至體脂率相同,但每個人的脂肪量分佈仍各有差異,若有減重塑身等需求,不論是第三代海芙音波拉提或是威塑抽脂,建議疫情結束後應與專業醫師進行門診諮詢,或是線上視訊門診方式,在接受治療的同時搭配進行飲食控制、運動健身等規劃,並保有充足睡眠與抗壓應對機制,方可使減脂成果維持得更加理想哦。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