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區」爆家族群聚 新北衛生局立即匡列快篩防堵

侯友宜表示,金山昨日有一確診案例為家族群聚感染,馬上精準疫調進行篩檢匡列,希望有效控制著疫情,明早會立即派出金山快篩隊進入現場,針對有疑慮者進行快篩,呼籲金山區居民朋友快去快篩。

新北市今日(15日)新增65例本土案例,居家隔離列管中有3048例,新店10例、三重9例,中和8例,板橋6例,金山6例,新北市累計5780例,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雖然新北市已連3天確診數未破百,提醒市民要嚴格落實防疫,我們沒有放鬆的本錢。

冷區金山一人確診 立即匡列快篩防堵

侯友宜表示,金山昨日有一確診案例為家族群聚感染,馬上精準疫調進行篩檢匡列,希望有效控制著疫情,明早會立即派出金山快篩隊進入現場,針對有疑慮者進行快篩,呼籲金山區居民朋友快去快篩。現在仍有很多隱藏的個案,熱區一定要採取「圍堵壓制」,像金山、汐止、三峽、淡水等少數個案地方,冷區則採取「堅壁清野」,才能有效把疫情控制下來。

新北連三日降二位數 提醒不能放輕鬆

新北市今日新增65例本土案例,已連3天確診數未破百,不過,侯友宜說,新北市累計確診人數已高達5780例,必須在熱區持續進行篩檢,至於冷區則會使用精準打擊的方式控制疫情。而對於端午連假後車潮湧現,比7日增加4.3%,最高峰甚至增加8.3%。侯友宜擔心,當中有些人心情鬆懈或是要上班處理事情,提醒市民不能放輕鬆。

防Delta變種病毒來勢 加強邊境管制、儘速完成兩劑施打

對於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侯友宜提醒,病毒早晚會到台灣,千萬不能掉以輕心,還是要嚴陣以待。印度變種病毒比英國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增加50%,就算已施打兩劑疫苗,其致死率是0.1-0.2%,如何阻絕於境外,加強邊境管制,完成兩劑施打都成為重要的關口,甚至未來也要特別準備施打第三劑。呼籲市民朋友們別因為確診數下降,持續提高警覺別鬆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