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鼻子塌、塌鼻呢 ?

臨床上有許多人希望鼻子愈高愈好,也會拿著明星的照片,要求醫師打造一樣的鼻型,事實上完美的鼻型必須依據個人臉型量身訂定,並不只是把填充物放進鼻子裡就會好看了。《 照片素材來源:https://www.facharming.com/cases/4540 》

在亞洲,可能因為各種因素,人們的鼻部出現問題機率,總是會比西方要多一點,法喬醫美診所邱浚彥醫師表示一般人對於鼻子塌、塌鼻的定義,基本上從「鼻樑、鼻尖、鼻翼」分為幾種類型,所以說塌鼻子是東方人很常見的一種鼻部形態喔。

常見的鼻子塌、塌鼻類型如下:

1.馬鞍鼻

馬鞍鼻是東方女生比較常見的鼻子,簡單來說就是看起來就像「馬鞍」山根的地方特別凹陷,並且寬,鼻頭較短且上翹,鼻尖不足,所以常常可能會是朝天鼻。而醫學上來說問題可能來自鼻骨發育不良的結果。

2.朝天鼻

朝天鼻俗稱「豬鼻子」,嚴重的影響鼻部外觀形象,正面看鼻孔外漏,鼻孔朝上,鼻樑短,對容貌的影響非常之大,本來長的不難看,可是一個朝天鼻徹底能拉低顏值不少,朝天鼻不但嚴重影響外表容貌,在面相上也代表著「漏財」,這樣的鼻子必須進行手術矯正喔。

3.蒜頭鼻及蓮霧鼻

許多人將自己的鼻子稱做蒜頭鼻或是蓮霧鼻,以為是鼻頭過大所致,蒜頭鼻單純指鼻頭鼻肉過多過於圓潤的狀況,而蓮霧鼻則有合併鼻翼過寬的情形,蒜頭鼻的鼻頭看起來肥厚渾圓缺乏輪廓,且大小多與鼻樑寬度不成比例。 此種鼻形形成原因在於,先天鼻頭軟組織肥厚、鼻肉過多,也容易看起來會有鼻子塌、塌鼻的感覺。

好可怕!胡亂使用「挺鼻法」小心毀了原生鼻型

鼻子位居整張臉的中心,若鼻子塌、塌鼻、鼻子歪扁,別人見到你的第一眼,或許就少了記憶點,由此也可看出鼻子挺不挺有多重要。市面上流傳了很多如何讓山根變高、讓鼻翼變窄的做法,有夾鼻子的小器材,也有用手怎麼捏的方法,網路上任何挺鼻偏方都會去嘗試,效果不僅不好,不當使用也容易傷害到原本的鼻型,後果更是不堪設想的呢。

如何改善鼻子塌、塌鼻呢 ? 

臨床上有許多人希望鼻子愈高愈好,也會拿著明星的照片,要求醫師打造一樣的鼻型,事實上完美的鼻型必須依據個人臉型量身訂定,並不只是把填充物放進鼻子裡就會好看了。

近幾年來,隆鼻手術廣泛分為:「GoreTex隆鼻(俗稱)“史吉歐”皮爾鋒鼻填充物”、卡麥拉隆鼻(俗稱)“恩普泰”複合材質臉部植入物、自體肋骨隆鼻、異體肋骨隆鼻」,而邱浚彥醫師表示隆鼻手術可依照各人臉部需求,來選擇適合的材質並雕塑適合自己的鼻型,其自體肋骨隆鼻所需的手術時間較長,手術也需較精深的技術,相當適合亞洲人鼻形,與其它材料相比,主要優點為較不會產生排斥、過敏、感染、穿出等現象。

因為鼻子塌與塌鼻的問題而困擾許久的李兒,經過邱浚彥醫師專業評估,及相信專業團隊,李兒選擇較不容易排斥的自體肋骨隆鼻,終於擺脫鼻子塌、塌鼻了呢!上圖為術後3個月,6個月消腫過後會更加自然喔!《 照片素材來源:https://www.facharming.com/cases/4540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