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文章
「哈啦猛男」勞勃許奈德偕孕妻訪中山醫院
派翠西亞:孕婦要開心 提醒婦女朋友要定期乳癌篩檢
    「哈啦猛男」勞勃許奈德與太太派翠西亞來台,除應邀代言台灣觀光外,今日(12)也趁拍片空檔前往台北中山醫院參訪,因派翠西亞今年11月將生下龍寶寶,也趁機向婦產科醫師諮詢懷孕相關問題。
 
    今年48歲的勞伯許奈德帶著小他20歲的孕妻派翠西亞,一大早就前往台灣知名的台北中山醫院參觀。勞勃夫妻一進醫院就被一群粉絲緊緊包圍搶著要簽名,對於到醫院參觀,勞勃舉起大拇指說,他除了很愛吃台灣的美食外,對台灣的醫療水準也相當有信心,這也是讓他每次可以安心遊台灣的因素之一。由於派翠西亞將於11月產下龍寶寶,挺著小腹的她,知道台北中山醫院有許多婦產科醫師都曾幫女藝人接生過,特別向婦產科醫師詢問懷孕相關問題,醫院也特別獻花給勞伯夫妻,隨即前往嬰兒室參觀。
 
    派翠西亞開心的表示,孕婦在懷孕期間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心情的愉悅,她懷孕這幾個月,除了勞勃經常在她面前搞笑逗他開心外,趁這次機會到台灣旅遊也讓她相當開心,相信這段愉快的台灣之旅,一定可以讓她順利生下健康的寶寶。
 
    台北中山醫院董事長陳福民醫師表示,台北中山醫院是一家開放型醫院,醫院把設備和人員準備好,醫師就可以專心診治及服務患者,讓醫病關係更好。所以中山醫院多年來可以受到大安區民眾及國際人士的肯定,將來可以持續朝國際醫療方向努力。院長吳濬哲則表示,台灣民眾的就醫自主權仍有待提升,在美國就醫民眾可以選擇自己相信的醫生,讓醫師可以提供更完整的醫療服務,希望勞勃夫妻也可以提供自己在美國就醫經驗,讓中山醫院可以成長更快速。
 
婦女保健中心林文瓊醫師則表示,不論美國或台灣,乳癌一直是女性癌症中發生率最高的疾病,不過台灣女性乳癌的好發年齡約在40~50歲之間,較歐美國家的好發年齡約提早了十歲,而且有年輕化的趨勢,提醒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視接受定期乳房檢查。
 
    派翠西亞在聽了醫師簡報後,覺得台灣的女性很幸福,因為先進的醫療設備及高品質的檢查服務實在很吸引她,而且政府還補助符合條件的婦女可以免費做乳房攝影檢查,,也覺得定期接受乳房檢查相當重要,以後也要培養這個習慣,讓自己更健康。
 
    台北中山醫院婦女保健中心林文瓊醫師提醒,女性在初經之後,就要開始養成「自摸」檢查習慣,多關心自己乳房的健康狀況。建議可在月經結束到排卵期之前自行觸診,大約是月經來之後的7天,停經之後的女性,更需要定期觸診,因為乳癌更容易發生在年紀大的女性身上。不過也不能光靠觸診,接受乳房超音波及乳房攝影等檢查,篩檢出乳癌的機率會比觸診高很多。
 
除擁有先進的數位式乳房X光攝影技術外,台北中山醫院的乳房外科團隊更提供專業的乳房攝影服務及判讀技術,篩檢診斷率高達九成五。針對45~69歲婦女,2年內未執行乳房攝影篩檢者;40歲以上未滿45歲者且二等親以內血親曾患有乳癌之婦女,都應該定期接受乳房檢查,以達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資料來源:中山醫院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