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一定有出路,不要輕言放棄

針灸治療或許需要花費較多的時間,但是絕大部分都能夠獲得非常好的療效,很多人因此重燃生命的希望,畢竟人體並非如此脆弱,只要不輕言放棄,終究有復原的一天。(圖片攝自網路)

近期治療一位我曾在2020-11-14討論的小腦中風的病人,每次回診都一再地跟我道謝感恩,一問之下原來他回去給原先幫他治療的醫院複診,主治醫師很驚訝他經過不到兩個月的針灸治療,肢體的活動幾乎看不出有中風過,醫師後來告訴他通常小腦中風不太可能完全康復,即使努力做復健,半年之後最多只能恢復5成,意思是最好的狀況即使不坐輪椅,拄枴杖走路也是非常吃力,他目前竟然可以行動自如,到處遊玩,讓他聽了冒出一身冷汗,下半輩子差點兒就離不開坐輪椅了。其實該感謝的是介紹他來治療的社區鄰居,我只是盡力而為而已。

目前在臨床上有很多疾病一旦被確診,形同被判了無期徒刑,很多病人因此而灰心喪志。我在以往許多病例討論中常常強調人體具有無限的潛能,如果能夠給予適當且正確的刺激,往往可以在短時間內見到身體回饋給你的正面反應。在我的針灸門診中常常會碰到一些重症與急症病患,我深切瞭解必須把握黃金治療期,才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挽救病患即將永久失去的健康,這是一種挑戰也是壓力,還好結果大多是令人滿意。在許多病例中發現,如果剛病發就馬上接受治療,不論其嚴重性如何,療效通常是最佳的,但是來找我治療的病例卻大多數是長時間的慢性病,而且都是經過無數次中西醫與民俗療法的洗禮,感覺得出他們對病痛的無奈與沮喪,針灸治療或許需要花費較多的時間,但是絕大部分都能夠獲得非常好的療效,很多人因此重燃生命的希望,畢竟人體並非如此脆弱,只要不輕言放棄,終究有復原的一天。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