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助聽器公益專案 讓聽損兒童聆聽世界、快樂學習

配戴助聽器。加上積極的進行聽語復健,讓今年七歲就讀小學二年級的佳佳可以回歸主流教育

先天重度聽損的佳佳一歲半時就開了單側電子耳,並於對側耳配戴助聽器。加上積極的進行聽語復健,讓今年七歲就讀小學二年級的佳佳可以回歸主流教育,語言發展或是課業學習都與常童無異。

不過聽力輔具本身的費用以及耗材和保固支出對一般家庭來說都是不可忽視的負擔,所以在原本配戴的助聽器故障時,經濟壓力的確讓佳佳媽媽苦惱不已。因為佳佳平時只要一個耳朵聽不好就會非常沒有安全感。幸而透過學校的巡迴輔導老師得知「新北市愛心大平台」 助聽器公益捐贈專案的訊息之後,讓科林助聽器順利幫佳佳的右耳選配了全新的兒童專用藍牙助聽器,讓她可以繼續雙耳聆聽,快樂學習。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對於聽損者而言,和他人溝通有障礙且參與社會產生困難,助聽器確實有助於聽損市民提升生活品質及參與社會活動的機會,對於聽力受損的學子學習幫助更大,好的輔具可以不讓聽損兒輸在起跑點。

全國唯一公辦公營之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表示「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助聽器公益捐贈專案已開放申請,凡0-26歲有助聽器需求、設籍於新北市,且有低或中低收入戶證明者的市民,由輔具中心開立轉介單即可與科林助聽器專案窗口聯繫,安排至指定直營服務據點進行助聽器選配。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連絡電話02-8286-7045。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