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科技展】精準醫療夯!加速精準醫療生態系布局

國內基因檢測公司研發檢驗技術持續突破,多數產品只要透過抽血就可以進行檢測,業務涵蓋範圍拓展動能強勁。

基因檢測領導品牌執行長蘇怡寧醫師,今(3日) 受邀參加台灣醫療科技展「台灣醫療創新國際競爭力論壇」,蘇怡寧醫師在論壇中表示:「精準醫療發展已成全球醫療發展的趨勢之一,我帶領的基因檢測公司從三年前推出的癌症檢測業務,至今已成長近250%,未來也將積極發展多元基因檢測產品、連結海內外醫療系統,加速精準醫療生態系布局。」 

精準醫療生態系日趨完整 基因檢測公司加速產業鏈整合

蘇怡寧醫師,3日受邀參加台灣醫療科技展的「台灣醫療創新國際競爭力論壇」擔任講者,並針對台灣精準醫療的趨勢進行分享。蘇怡寧醫師指出:「精準醫療目前已成為全球醫療發展上的重要趨勢,涵蓋的範圍相當廣,包含癌症檢測、基因檢測、母胎兒醫學等領域都有精準醫療的應用,根據市場研究公司Frost & Sullivan機構預估,2025年預估將會有超過新台幣4兆元的市場規模,面對全球對於精準醫療的需求攀升,我帶領的基因檢測公司同時加速了檢測業務的產品開發與產業鏈整合,並長期與國際基因檢測權威公司等進行合作,共同在台開拓精準醫療業務的相關服務。」 

旗下癌症檢測業務成長250%

蘇怡寧醫師旗下癌症檢測業務自107年開始陸續推出癌症基因檢測產品,包含癌風險、癌篩檢、癌監控等,與首年度相比,至109年在癌症檢測業務上成長幅度近250%。基因檢測公司總經理洪加政表示:「癌症檢測是精準醫學上很重要的發展方向,透過各類型的檢測,提供醫師與病患最適合的治療方式或藥物判斷,進而提高疾病治療效果,我們近三年在癌症檢測業務有近250%的增長,顯示市場上對癌症檢測的需求具有高度成長性,而我們也是國內少數能提供完整癌症基因檢測商品與新檢測產品開發的公司。」 

與在地醫療系統接軌 擴大海內外精準醫療產業布局

面對精準醫療的市場布局策略,總經理洪加政表示:「我們非常重視與在地醫療系統接軌,因為這不只讓我們精準掌握市場需求、也強化了產品的能見度,目前我們與國內中小型院所合作早已有非常完整的布局,今年度也開始加速與國內大型醫學中心合作討論,目前已與多家大型醫學中心正式簽約;而海外市場開拓雖受疫情影響放緩,但隨全球疫情狀況回穩,我們也逐步回復強化海外的業務與合作機會。」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