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少數不法情事 藥師公會要求會員自律 藥局是民眾專業好鄰居

有關媒體21日刊載「藥局涉嫌詐領藥費及藥事服務費」,台中地方檢察署依據詐欺等罪起訴涉案者。對此,藥師公會全聯會對少數不法藥師個人違法行為,絕不循私包庇,亦肯定司法單位執法效率。

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將持續要求所屬各縣市藥師公會督促藥師會員,調劑醫師處方藥或販賣指示藥品時,應確實遵守藥事法、優良藥品調劑作業準則等相關法規,以確保全民用藥安全與醫療品質。

一直以來,藥師公會全聯會與各縣市藥師公會共同努力,要求所屬會員透過藥學專業,奉獻所學,以最高道德標準恪守自律之責,遵行各項藥事法令規章,善盡藥師的社會責任。藥師公會也懇請衛生主管機關落實醫藥分業單軌制,讓社區藥局能獲得足量的健保處方箋,改善藥局之經營環境,從制度面上,根本杜絕徇私非法之情事。

目前,全國健保特約藥局數量約6500家,藥局持續朝向專業化及在地化服務發展,期待民眾與藥師做朋友,讓社區藥局成為最便利且專業的服務據點。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