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老掉牙 「這件事」才是根本之道

若要擁有一口好牙,從小保護牙,就不怕老來缺牙問題!衛生福利部、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與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從103年起,持續不斷辦理全國暨各區潔牙觀摩活動,今年更有來自20縣市的46所學校參與。牙醫師公會表示,潔牙的正確技巧及習慣一旦建立後,對日後口腔健康的維護能發生很大的作用。

維護口腔健康 從小就該建立潔牙觀念

46所學校是經由4-6月份各縣市的地區潔牙觀摩、脫穎而出的代表隊伍;共有404位學童來角逐本年度潔牙技巧、知識、牙線、牙刷及乾淨等個人獎項,希望透過觀摩的方式讓各校進行口腔保健實際演練操作達到互相學習之效。

國際交流潔牙觀念 健康從「齒」開始

今年活動也特別邀請到本會姊妹會,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市,那拉汗區第109號小學的學童來臺觀摩。蒙古國牙醫師公會及牙科大醫院的代表在去年就參與過在嘉義市舉辦的全國潔牙觀摩活動中,蒙古代表全程參與,看到臺灣潔牙觀摩這套模式、受到很大的震撼,認為能降低當地齲齒的發生率,是口腔預防保健的良方之一,並將學習觀摩的模式,帶回蒙古學習效法。

牙醫師公會指出,來臺的8位蒙古學童,是今年5月30日第一屆蒙古潔牙奧克匹克比賽榮獲冠軍的隊伍,這是首度有國外學童參與,藉由口腔預防保健的經驗,與國際進行交流。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