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樑不是越高越好!複合式肋軟骨隆鼻 訂製翹挺自然鼻型

隆鼻是台灣詢問度很高的整形手術之一,主要因微整形需求患者在多次施打填充物隆鼻後,鼻型越顯不自然且仍無法追求到想要的鼻形效果,轉而選擇隆鼻手術來改善,可讓鼻型塑造得更貼近患者需求。

隆鼻材質可分為三大種類「人工植入物」、「自體組織」及「異體組織」,材質的多樣性主要為因應每個人的需求不同,醫師會設計不同的手術方式,來追求達到最好的手術效果。

複合式隆鼻手術 活用材質,量身打造立體美

整形外科倪宗聖醫師表示,人工植入物主要有「矽膠」、「Gor-tex」跟「卡麥拉」這三種鼻模假體材質,為針對多數人鼻型缺陷而設計。而目前主流的韓式、結構式隆鼻手術,為追求鼻型精緻及細部調整,常以搭配自體「耳軟骨」、「鼻中膈軟骨」及異體組織「異體肋軟骨」作為運用,即為「複合式肋軟骨隆鼻」,可用於雕塑延長鼻形高度、角度,加強精雕提升更高的支撐力,且由於鼻部軟組織會隨著時間自然包覆軟骨組織,亦能減緩鼻部組織受到壓力而損壞。

倪宗聖醫師進一步說明,倘若患者本身鼻部需要架構的空間範圍較大,且自身軟骨素材較為不足,在不考慮使用異體組織的情況下,取自體肋軟骨輔助就是很好的選擇。因此,複合式肋軟骨隆鼻手術最大優勢為術後外觀線條會較為自然,鼻型能夠雕塑的更為精緻符合期望效果,且不易滑脫移位,極少發生感染問題。

進行隆鼻手術 技術經驗美感缺一不可

鼻樑並非越高越好,必須依照臉型來塑造適合的比例。技術純熟、經驗豐富的醫師可依據不同臉型、五官分部大小比例,聆聽患者喜好,依據專業美感,調整出令人滿意的客製化美鼻。要將隆鼻手術做得好又滿意,選擇醫師與診所時須留意,是否有純熟的技術、豐富的經驗及細膩的美學概念,前往諮詢前建議先了解隆鼻相關知識,選擇口碑好、可信賴的合格專業整形外科醫師及診所,充分進行溝通及討論,才能獲得符合期待的手術效果,更能兼顧安全及美麗。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