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天然.醫療保健 黃中洋博士專欄】增強免疫 減少生病

【大紀元2015年09月03日訊】當一個流行病來襲時,為什麼有人生病、有人不生病?有人一年要生病好幾次、有人常年不生病,這是什麼原因呢?主要應是生病的人多半免疫力低,抵抗疾病的能力弱。

有很多方法可以增強免疫力。其中最不用花錢而效果很好的就是「大笑」。笑可以降低壓力荷爾蒙,增加抗感染的白血球,東京醫療保健大學高柳和江教授大力推薦,以笑來增加癌症病人的自癒力。相對地,降低壓力荷爾蒙的直接方法,就是減輕生活與工作的壓力,例如:靜坐、交友、放慢生活步調都是有效的方法。

此外,適量的運動與充足的睡眠,可幫助身體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運動誘導身體產生增強免疫的荷爾蒙,而睡眠可讓身體進行損傷修復的工作。免疫組織與抗體的生成需要蛋白質,維生素B以及礦物質鋅與鎂,都是重要的營養素。除了這些營養素以外,有些食物對增加免疫力特別有幫助,具有豐富顏色的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與黃酮類物質,可以緩和發炎;而蘑菇、舞茸等菇類食物以及大蒜等,都有增強免疫的功效。中藥裡的黃耆、黃芩、刺五加、靈芝等,北美的紫錐菊均被報導有增強免疫的功效。

蜂膠是在國內外最常用來當成保健品的天然物,有很好的增強免疫、抵抗感染的功效。當我們免疫力低下時,泡疹就容易上身,蜂膠治療泡疹有很好的效果,尤其對單純泡疹的效果,國外有相當多的研究報告證明這項功效。

改變您的生活飲食習慣,讓您的免疫機能維持在正常狀態。當下次流行病來襲時,您就不會是生病者了!◇

責任編輯:吳淑娟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