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沈玉琳在潘若迪家「爆菊」痔瘡破裂血染白沙發

現代很多人都有痔瘡的困擾,藝人沈玉琳也不例外。他曾在節目上分享在好友潘若迪家裡痔瘡破掉的糗事,有一次在作客時痔瘡爆裂,不慎把血液弄在別人家沙發上。

沈玉琳曾在節目上分享,有一次到潘若迪家作客,聊天大笑時竟然讓痔瘡爆裂,像是漏尿的感覺,有黏稠感,頓時弄濕褲子,本來還想說應該不會滲出褲子,但血還是染到潘若迪家的白色沙發上,糗到不行。

沈玉琳長年因工作忙碌和生活習慣問題,飽受痔瘡困擾,他還說有一次在廁所滑手機,連打五場遊戲坐太久,最後讓痔瘡發作,讓他直呼「痛到見祖先」。

北醫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黃彥鈞表示,痔瘡的形成主要是因長期久坐壓著肛門,造成靜脈回流不順發生擴張而形成。痔瘡好發在45至65歲的成年人,但因近年民眾飲食西化,現在年輕人也有痔瘡的困擾。

痔瘡治療除了手術,黃彥鈞表示如果不從根本改善生活習慣,痔瘡很容易復發。痔瘡大都由飲食、作息、排便三問題引起,少吃辣的、炸物與大量喝酒,減少火氣大;盡量在晚上10至11點前就寢;另外則是避免久坐,以及排便時過度施力的習慣。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