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玉琳爆菊「痛到差點見祖先」 醫曝:5種人易長痔瘡

「荒謬大師」沈玉琳長年有痔瘡問題,只要作息不正常,痔瘡就容易復發,他還曾經被好友潘若迪控訴,在他家的白色沙發上「爆菊」,血染整個沙發,沈玉琳更加碼爆料,自己曾窩在廁所滑手機,連玩5場遊戲,居然讓痔瘡發作,「痛到差點見祖先!」。醫師叮嚀,避免久坐、久站、久蹲,以免成痔瘡高危險群。

沈玉琳曾在節目中分享,到好友潘若迪家作客時,其實「菊花」就隱隱作痛,但不好意思說出口,聊天時大笑,結果突然聽到「啵!」的一聲,竟是痔瘡大爆裂,褲子瞬間溼溼的,有點像漏尿,卻又帶點黏稠感,當下他存著僥倖心理,想說「應該不會滲透褲子吧!」卻沒想到最後血染潘若迪家的雪白色沙發,讓他超難為情。


健康2.0報導,沈玉琳表示,長年有痔瘡問題,生活跟工作都受影響,「我曾在廁所滑手機、連完五場遊戲的下場居然是讓痔瘡發作,痛到差點見到祖先!」有次在錄影前因為痔瘡發作,一坐下來屁股就像是被針刺到般疼痛,整個過程讓他坐立難安,痛苦致極。

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家醫科姚偉明指出,肛門靜脈因不堪壓力而膨大凸出,就會形成痔瘡,屬靜脈曲張一種,這時建議盡早就醫治療,等到痔瘡愈來愈大顆,就只能藉由手術來收拾殘局,況且即使開刀,還是可能復發。

姚偉明也提醒,久站、久坐、久蹲、孕婦、不良排便習慣者都是長痔瘡的高風險群,建議患者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多運動,從改善生活和飲食習慣著手,並搭配藥物改善血管擴張情形,才有機會真的擺脫難纏的痔瘡之苦。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