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食物 吃出好「心」人
乍暖還寒的春天,伴著春雷驟雨來報到,別以為已經脫離心血管疾病的威脅。事實上,在氣溫極不穩定的初春,心血管疾病的潛在威脅不容忽視。今年春節期間,在早晚溫差達攝氏10度的南台灣,三天內就發生七位中壯年人猝死事件,死因判定為心血管疾病發作。

不管你年紀多大,不管你現在是不是好「心」人,都要及早建立良好生活習慣,提防三高報到。以下10種食物和10個生活好習慣,幫助你遠離心病威脅。

10種食物 吃出好心人

1. 核桃

核桃中含亞麻油酸,這些不飽和脂肪酸對於緩解和防治心血管疾病十分有益。每天攝取約42克核桃(相當於一把果仁),可使血清總膽固醇含量降低5.4%、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9.3%。

2. 黃豆

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和卵磷脂,能有效降血脂。特別含有大量的亞麻二烯酸,能降低膽固醇和血液的粘滯性。

3.大蒜

含硫化物質混合物,可減少膽固醇、阻止血栓形成。高血脂症患者每天吃三克大蒜,可使血脂和膽固醇明顯下降。

4. 橄欖油

包含大量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壞膽固醇,減少罹患心臟病的危險。

5. 燕麥

含有豐富的亞麻油酸,可降低總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同時清除沉積在血管壁的低密度脂蛋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6. 番茄

富含茄紅素,具有結合人體膽固醇代謝物--生物鹼的作用,進而阻止人體動脈硬化,並防治冠心病的發生。

7. 黑木耳

含有膠質樣活性物質,能明顯縮短凝血時間,起到疏通血管、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對防治冠心病和腦血管疾病很有益。

8. 洋蔥

含有前列腺素,有擴張管血、降低血脂的功能。同時還含有烯丙基二硫化合物及少量硫氨基酸,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9. 魚肉

含有豐富的Ω-3脂肪酸,能夠讓心臟跳動的節奏保持平穩,防止血液凝結,可有效降低血壓、防止血栓。每周吃兩次,就可以使心臟病發死亡危險降低1/3。

10. 玉米

含豐富鈣、磷、硒等微量元素,及卵磷脂、維生素E,具有降低血清與膽固醇的作用。




全文網址: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373618#ixzz1ylrLCxxm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