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過去三十多年來減少超過五十萬的乳腺癌死亡人數

來自美國最新的估計指出,自1989年以來,通過乳房X光檢查和改善乳腺癌治療,挽救了數十萬婦女的生命。該研究結果稍早發表在美國癌症協會的同行評審期刊〈CANCER〉該研究結果表明乳腺癌的早期檢測和管理有了進展。
用於檢測乳癌的乳房攝影術在20世紀80年代中期開始廣泛應用,並且從那時起開發了各種有效的治療方法。為了估計自1989年以來由於乳房X光檢查和改善治療的集體效應而避免的乳腺癌死亡人數,科羅拉多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 of Colorado School of Medicine)的R. Edward Hendrick博士、杜克大學醫學中心(Duke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的醫學博士Jay Baker與密歇根大學健康系統(University of Michigan Health System)的Mark Helvie博士分析了過去30年來美國40至84歲女性的乳腺癌死亡率數據和女性人口數據。
從1990年到2015年,取決於不同的背景死亡率假設,累積防止乳腺癌死亡人數從超過305,000名女性到超過483,000名女性。在將結果推斷到2018年時,自1989年以來累積防止乳腺癌死亡人數從384,000到614,500不等。僅考慮到2018年,估計有27,083至45,726名乳腺癌死亡人數被防止。研究人員計算,乳房X光檢查和改善治療使2018年乳腺癌的預期死亡率降低45.3%至58.3%。
Hendrick博士說:「最近對乳房攝影術篩查的評論將媒體的注意力集中在乳房攝影術的一些風險上,例如額外攝影和乳房切片,不予重視篩查的最重要部分 - 早期發現和治療乳腺癌可以挽救女性的生命。我們的研究提供了早期檢測結合現代乳腺癌治療有效避免乳腺癌死亡的證據。」
他指出,目前僅約一半40歲以上的美國女性接受定期乳房X光檢查。「我們研究結果的最佳長期效果將是幫助女性認識早期發現和現代化的個人化乳腺癌治療可挽救生命,並鼓勵更多女性從40歲開始每年接受篩查。」
Helvie博士補充說:「隨著研究的繼續,可能會實現額外的好處。雖然我們預計新的科學進步將進一步減少乳腺癌死亡和發病率,但重要的是女性繼續遵守現有的檢查和治療建議。」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cancer/more-half-million-breast-cancer-deaths-averted-us-over-three-decades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