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磚——我們的尿是“液體黃金”

你可能不知道磚的製造生產是全球氣候變化的影響因素之一,那是由於這些堅固的建築材料需要在2500華氏度(1400攝氏度)的溫度下進行生產——製造這種熱量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但是南非的一個科學家小組發現了一種不需要高溫燃燒就可以製造磚塊的方法。你需要的只是沙子、細菌和大量的人類尿液。

通過一種被稱為微生物碳酸鹽沉澱的過程,研究小組能夠製造出一種石灰石硬的“生物磚”,使之能夠在室溫下固化。這個過程與珊瑚礁的生長過程類似,它的秘密成分是人類尿尿,一種由細菌產生的酶能分解尿液中的尿素,將沙粒粘合成磚,用來建造房屋或橋樑。細菌進行化學反應的時間越長,磚塊就越堅固。

在開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Cape Town)進行這項研究的新聞稿中,水質工程高級講師狄倫蘭德爾(Dyllon Randall)博士說,從化學角度看,尿液是“液體黃金”。按體積計算,小便只占我們生活廢水的1%,但它為汙水處理廠排出的廢水貢獻了80%的氮,56%的磷和63%的鉀。

這些都是我們一直在使用的化學物質,我們甚至將它們合成,用於商業農業。例如,磷酸鈣是現代農業的基礎,但世界範圍內的磷酸鈣儲量正在枯竭。然而,我們的廁所裡沒有乾涸。生物磚生產還將產生氮和磷作為副產品,這可能有助於解決未來的肥料短缺問題。

目前,我們正在稀釋所有這些液體黃金,讓它們流入我們的河流和小溪,這對水生生態系統沒有任何好處。但是改變我們處理小便的方式是很棘手的。研究人員正在研究如何收集和運輸它,如何簡化生產生物磚的系統,以及如何將副產品轉化為肥料。最大的一個挑戰是,想辦法把這個想法傳遞給公眾。那時候你可能就會聽到,人們不喜歡隨地小便。

蘭德爾說:“目前我們只處理男性小便器的尿液收集,因為這是被社會所接受的。”“但是另外一半的人呢?”

接下來交給你在業餘時間的家庭作業:開始習慣尿液是非常有用的東西。

資料來源:https://science.howstuffworks.com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