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傑出藥品中階主管(行銷類)吳季倫

學歷

台灣大學藥學系 學士

台灣大學藥理所 碩士

密西根大學藥學工程所 碩士

經歷

台灣萌蒂藥品公司 西藥部 行銷經理

台灣博士倫有限公司 西藥部 業務經理

雀巢營養保健品 品牌經理

台灣諾華有限公司 神經藥品部 產品副理

葛蘭素史克有限公司 業務代表

人生目標

不要努力看起來很強、而是努力變得很強

專業是基本功的總和

工作績效

臨危受命重大任務

美時公司於2017年初取得諾華骨力強之藥證與銷售權,我於1月份臨危受命擔任aclasta PM,負責行銷規劃與產品規劃,並協助公司主管與原有之經銷商泰宗數次的合作談判,終於在3月底簽署合約,並完成業務團隊的訓練與產品之策略方向。之後帶領PM持續與業務團隊合作、深耕市場、了解客戶關係、擬訂並執行產品策略。同時盡心溝通並解決經銷商產品與區域轉移的問題。

結果: 使骨力強順利的從諾華轉移至美時,並在骨鬆界中擦亮招牌,為公司最大與最亮眼的產品。

重塑業務新人訓練模式與SOP

初到美時之際, 公司已經18個月沒有訓練經理,也無系統性規劃的產品訓練. 因此規劃並執行

1. 一年3次的新人產品訓練.並可以線上複習與測驗

2. 舉辦針對行銷業務主管研討會以增進團隊溝通與跨部門合作

3. 規劃PM部門,行銷訓練計畫訓練課程

4. 針對業務規劃初階與進階銷售技巧課程、商業簡報技巧等

5. 建置行動版學習系統

6. 透過產品知識與簡報認證制度,建立talent pool,給予個別的職涯規劃

重訂產品策略、精實執行

2016年底加入美時,接手Alvolon的品牌, 此為一個自費的處方藥. 相較於過去的操作方式.採用專業行銷與消費者體驗兩種方式

1. 上市初期密切追蹤使用者的經驗,調整售價、包裝、行銷戰略

2. 找醫師演講、透過研討會分享使用經驗

3. 請名人就診,分享使用心得,同時搭配醫師的專欄,新聞露出,創造口碑行銷。結果: 月銷量一年間成長5倍

跨部門整合,支援同事

1. 自2016年底到2017年,領導4個新產品上市跨部門整合會議(taskforce meeting)

2. 當選2017年美時最佳員工

當選感言

感謝中華民國藥品行銷管理協會的肯定,感謝王勇堯主委、陳銀山理事、李閎洋老師的支持。

回首職涯路,皆良師益友

進入藥廠工作邁入第12年,從法規專員、業務、行銷、到商業效能等職務,也學習到操作處方藥、OTC、食品到學名藥。在每個職位中歷練思考的廣度與精進本職學能的深度;加入美時化學製藥剛好是第10年,公司總經理、主管與共事夥伴們給予相當信任與揮灑的空間,在兩年間一起達成了許多里程碑,一路走來,也感謝職涯路上遇到的主管,給予機會和指導,也慶幸在這條道路上遇到許多情義相挺的夥伴,能夠一起成就、從挫折中奮起、完成艱困的任務。所謂10年磨一劍,從日常的工作點滴中,持續精煉專業技能。

成為領導者之前,成功是使自己成長;成為領導者後,成功是使他人成長。

對藥廠業務和行銷工作充滿熱誠,加上職涯中遇到許多無私的前輩給予幫忙,故除了在公司內開課對新進業務同仁教授業務銷售技巧外,也謝謝鄭傳吉老師的引薦而加入中華民國藥品行銷管理協會的人資訓練委員會,自2018年起也擔任行銷課程的講師,對業界新進人員,分享藥品行銷的理論與經驗。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