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傑出藥品專業經理 (銷售類)宋孟錦

學歷

高雄醫學大學 醫技系

美國 俄亥俄州立大學(OSU) HRD -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 碩士

工作經歷

1994~1998 Glaxo  MR/APM

1998~2004 MSD   PM/New Product Planning Manager/DM

2005~2006 UCB   Business Unit Manager

2006~2009 Sanofi-Aventis Marketing Manager

2010~2013 OEP   Senior MM/ Senior NSM

2013~2016 Menarini   Senior NSM

2016~current Zuellig Pharma    Business Unit Manager

家居生活

已婚並育有一子,最大之興趣為打高爾夫球- 綠色(Green)、氧氣(Oxygen)、陽光(Light)、和友誼(Friendship),球齡已近30年。

個人覺得要打好高爾夫球需要具備有對整場高爾夫球的想像力、規劃力還有心理上的調適力,打球要考慮很多的變數,包括球場果嶺草紋狀況,不同草種,風向和風力對球的影響,以及球場本身的設計特點與難易度,因此需不斷掌握不同環境下的打球方法,同時也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平復打出壞球的心情起伏,所以每一次的擊球都是一個新的體驗,這也正是高球最迷人之處!

從打高爾夫球應用到日常工作中,這種能力與情緒的修養,有助於養成更周延的處事方法和態度,而且高球是一項自己與自己比賽的運動,高爾夫球的勇於嘗試、挑戰自我、持續不斷修正基本動作追求突破才會有進步的精神,更能激發工作上源源不斷的動能與自我成長的認知。 

人生目標

國父曾說過:“「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尤其是「聰明才力愈大者,當盡其能力而服千萬人之務,造千萬人之福;聰明才力略小者,當盡其能力,以服十百人之務,造十百人之福。」”這個一直是我工作上的理念,也是我追求的目標,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造福千萬人! 因此,目前在將近五十人的團隊中,如何帶領大家能夠”樂於工作,享受快樂”來達成工作上的績效與成就,是我期許自我以”服務”為中心的階段性目標!,

我一直覺得不管是什麼樣的工作內容,若要樂在其中,重點就在於享受工作過程中的任何小細節,享受每一個工作過程中獲得的小小成就感、以及感受不斷學習到新事物的新鮮感與成長的喜悅,這些都可以讓我們隨時隨地為工作充滿能量,不僅提升我們的工作效率,更能讓我們有更好的工作效能!因此,讓團隊能放心放膽的遵循規範去做事,並且在日常工作中不知不覺不斷的成長,是我帶領整個團隊的理念。

工作績效

人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也是企業成功的基石,組織的重組與規劃是我接掌這個團隊的首要工作,人員的精準佈局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緊接著一連串的產品知識、銷售技巧、區域管理、市場分析與市場規範之訓練課程,快速而有效率的提升人員的正確觀念與戰鬥能力是絕不能馬虎的基本功,最後凝聚團隊的士氣一鼓作氣持續往前衝,靠的是清楚易懂的市場行銷策略與方向,讓第一線的代表與主管有非常明確的作戰目標並給予最有效的作戰武器。另外,策略性的穩定市場價格、擴大市場占有率、增加醫師使用藥品之信心與習慣,進而延長產品之生命週期,也是讓事業體能持續成長之關鍵所在!

也因為如此,我的團隊連續兩年整體事業處業績的達成率都超過110%,連Off-patent 的呼吸道產品線也連續兩年的數量成長率皆超過20%以上,更讓2017年整體事業處Operation profit 成長了153%之多。

有這樣的成績,除了要感謝我的地區主管、產品經理、與業務團隊之外,更要感謝我的老闆賴世坤處長在工作上給我的指導與支持,賴國元副總的諄諄教誨,周志鴻總經理的全力支持,與幕後所有裕利的工作夥伴!成功,絕對不是靠一個人就可以達成的,因此,這個獎項是屬於我們團隊每一個份子的!除此之外,做為美商默沙東藥廠事業上之夥伴,特別要感謝MSD的謝仁豪經理與張世傑處長,一路以來給予我們裕利公司在市場上最大的授權與指導。總言之,各位長官、夥伴及同仁等的協助與認同,小弟才勇於參加此次的選拔。

當選感言

進入藥界服務已逾二十五年,擔任的職務從業務代表、產品經理、新產品開發經理,地區經理,行銷經理,全國業務經理到事業處經理,負責的產品也多元的包括藥品、保健品、醫美產品、醫材--等,要感謝許多長官與前輩的提攜與栽培,讓我有機會接受到許許多多不同職位的歷練。而此次榮幸得到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評審委員的肯定而獲選,更讓我覺得扎實的做好每一個職位的工作,一步一腳印的提升工作職能,終能得到鼓勵與認同,也藉此與各位藥界朋友共勉之。

同時,我也需要再次感謝我的團隊在過去一直給我最大的配合與支持,雖然面臨重重的挑戰,但總能接受改變突破困境,穩健的朝向目標前進! 當然,平日給我生活與精神上支持的太太與兒子,讓我在無後顧之憂下全力衝刺工作,更是我要感謝的人!

個人覺得在職場上仍然有許多需要學習提升的地方,期許自己可以不斷的充實自我更快速的領悟藥業先進長官的一些寶貴經驗與智慧,以更寬廣的視野與格局來面對嚴峻的藥業環境,也希望在得獎後,能夠有更多的機會分享自己的產業經驗給藥界的新進人員,一起為打造更好的台灣藥業發展而努力。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