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傑出藥品專業經理 (人力資源發展與訓練)張炳文

學歷

輔仁大學食品營養系

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研究所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研究所國際私法組博士研究生

經歷

84~93味王股份有限公司(速食麵生產班長,排長,廠務課長,研發課長)

93~94科懋股份有限公司業務代表(MR)                   

94~99諾華股份有限公司業務代表(MR)

99~101諾華股份有限公司訓練經理(Training Manager)

101~105諾華股份有限公司地區業務經理(Regional Sales Manager)

106~迄今 諾華股份有限公司業務企劃機訓練資深經理(Sr. SFE and Sales Training Manager)

居家生活

眷村長大,家庭單純而內聚性強,自幼養成忠勇愛國,急公好義之風。目前上有九旬軍職退休的英雄老父及艱苦持家的傳統母親,家中還有今年獨拿中華民國分齡游泳比賽50m自由式,50m蝶式,200m自由式接力三面金牌的美麗老婆李曉芳,另外還有兩可愛的小朋友,國中二年級桌球選手張豫和國小五年級游泳桌球兩棲選手。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我,過去形塑現在,與家人相處的點點滴滴就是形成真我的無形基石。 

人生目標

從小的偶像就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我總是在想是甚麼樣的人?甚麼樣的口才?可以在傳播媒體不發達的年代,靠著理想和演講就可以救億萬人於水火。所以我的人生目標一直是希望可以影響一代人,讓一整個世代的人都能夠有安居樂業的生活,都能開開心心,富強安康。唯有靠溝通和演說才可以快速極大化自己的影響力,人類因夢想而偉大,現在年近五十,心中依舊有遠大的目標,我希望將自己還有十年左右的職業生涯的影響力極大化,為最多的醫藥從業人員帶來不一樣的正向想法,從心出發,讓最多的病人得到最適當的醫療,得以解除病痛,重返健康。

工作績效

業務代表時期:雖然沒有業績頂好,但有聲有色,有為有守

訓練經理時期:將認證制度化,由量變成為質變,並將信度提高,逐步成為大家公認可以做為獎金發放的參考指標

業務經理時期:帶領十位優秀業務同仁衝鋒陷陣,四年期間有一位同仁升任訓練經理,三位同仁因績效卓越而內部轉職,三位同仁成為HFteam的專任業務,四位同仁曾在公司內部認證中拔得頭籌,一位同仁代表台灣到日本做卓越銷售經驗分享,多位同仁得到年度Idol award, Sales Excellence award, 我自己沒有甚麼特殊工作績效,但這四年我因為他們的成功而感到驕傲

業務企劃及訓練資深經理時期:成功將Coaching 文化重塑,量化及質化Coaching的評估標準,巧妙運用一些方式將Coaching report的真實性提升,讓業務經理與業務同仁在最親民的工具下得到雙贏。

傑出事蹟

1.2006年諾華Presentation Award

2.2007年諾華PSR Idol Award

3.2009年諾華PSR Idol Award

4.2012年諾華Activity Service Award

5.2017年諾華年度Innovation Award

著作及論文

1.台灣地區兩岸關係條例及其細則之修正(2002河南省政法管理學報)

2.论国家的域外管辖权-以国内刑法的域外适用为视角、以德荷边境毒品案管辖为实证(安徽大学法律评论.2002年02期)

3.國際法,國際經濟法論文集, ESBN 957-11-3435-X

4.中國留學ABC, ISBN 986-7762-16-9

當選感言

感謝TPMMA舉辦這個活動,讓我們的努力能夠被社會看見

感謝台灣諾華股份有限公司給我學習的養分,試煉的機會和成長的空間

感謝長官們的支持,提攜,教誨,容忍犯錯,還願意多次給予機會,其中林旭輝部長手把手的將我從業務代表一步步塑造成現在的我,其中容忍大大小小的失誤,從失誤中給予教誨,還讓我有補償和學習成長的機會,這次能得獎也是小林部長的親筆推薦給了一臂之力,當我在泰國開會時,第一個跨海通知當選的也是小林部長,他真的是我職業生涯中看過最貼近人心的好主管,真心感謝。另外,我兩次在訓練部門的直屬主管Cynthia Hu,她給我無限的支持,信任和鼓勵,不管外頭風風雨雨,她總是排完萬難找出最大空間和最多資源提供給員工訓練,是一位方向堅定,條理清晰,原則明確,活力無窮的好主管,這次的參選也是在她的鼓勵和推薦之下才得以完成。當然,一定要感謝我在諾華十三年間許許多多的主管;郭雅娟,駱軼凡,楊宗憲,江哲明,張家源....謝謝大家

感謝所有合作過的同仁,因著他們的一同打拼,我才會有今天一點點的成果,榮耀屬於大家,我為大家而驕傲。

特別在這裡也要感謝我美麗的老婆,他是我幼稚園和國小的同班同學,自小就聰明善良,美麗可愛,除了費盡心思把家中老小照顧妥當,讓我能在工作上全力衝刺,沒有後顧之憂外;她更是把握空餘時間學習廚藝和精進游泳技巧,讓我無論再晚回家都能有熱騰騰的美食,也使我看到終身學習的最佳榜樣,在工作遇到困境時有談話得對象,在遇到挫折時有面對壓力重新學習的勇氣。

我真的很努力,我真的很用心準備課程,只希望藉由這次的得獎,讓我的課程會有更多人想聽,讓大家給課程多幾分鐘的注意力;我相信只要有人願意多聽幾分鐘,只要有人願意主動進入課程,我一定會讓大家帶著滿滿的收穫離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