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傑出藥品專業經理 (市場准入/KAM)黃婉卿

學歷

台大 藥學系

美國杜蘭大學, MBA,

經歷

葛蘭素史克藥廠

拜耳股份有限公司

文德藥廠股份有限公司

家居生活

家庭的支持對我來說是一見非常重要的事。除了平時的忙碌的工作,假日之餘家庭必然成為我的生活重心。幾件我喜歡在平時家居生活上的事與大家分享:我喜歡與家人一同爬山。爬山是一件我很享受的假日活動。接觸大自然對我而言是一件非常舒壓的事。我喜歡沿途的景色與那花花草草。沿途中,我克服一些艱難的路段,一些看似永無止盡的終點。透過爬山去體會生活中的小確幸。

爬山之餘,我喜歡上市場,為家人準備晚餐。一家人一起坐在餐桌上吃著自己準備的晚餐,是我體會『家』的感覺。同時,我喜歡與家人一起出外遊玩,無論是國外或是國內,都是共同創造美好回憶的時刻。增加能一起分享的回憶,製造共同的話題,也是小小增進家人感情的方法。

這些時光看似簡單,但卻是我最珍惜最喜愛的生活。

工作績效

1.透過策略規劃及落實執行力創造績效

幫助病人以最快的速度將新藥引進醫院以便他們的使用,同時解決醫生以及病人的問題。幫助病人do more, feel better & live longer。

2. 優化部門人才的職涯技能,強化個人執行力及效率。

3. 發揮個人影響已個人為 role model 對組織產生正面效益

人生目標

一直以來都非常感恩能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一份自己喜愛工作。對於自己所追求的人生目標大致已經完成了很大一部分。自大學畢業進入藥界,途中經歷了藥廠內不同性質的工作,跨國工作也訓練自己可以用宏觀放眼看世界,運用策略性思考和判斷力提升自己在執行事情上影響力。當然,在路途中我也相當感恩曾遇到的許多貴人,以及那時願意培養晚輩及給予我機會與指導的老闆。

當你現在問我在進入藥界的第27個年頭,我還有什麼目標?我會說,我希望成為那個當年曾給過我幫助的老闆、的前輩。我希望能夠提攜那些剛踏進業界的晚輩,提供他們更多的機會與支持。在為台灣的藥界培育更多亮眼的人才。或許若干年後,我能培育出另外一位優秀經理人!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