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CA基因突變可能不影響乳癌患者的存活率

《The Lancet Oncology》日前刊登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表示,具有突變BRCA基因的年輕乳癌患者,與那些不具BRCA基因突變的乳癌患者族群,可能具有差不多的存活率。研究中作者招募2,733位年齡介於18-40歲、至醫院接受乳癌治療的女性作為受試者。在受試者當中,12%的乳癌患者具有BRCA基因的突變。在實驗中,作者追蹤受試者的醫療紀錄長達10年的時間,在追蹤期間,有651位受試者因乳癌過世。作者分析數據後發現,具有BRCA基因突變的乳癌患者受試族群,其治療後2年、5年及10年的存活率,與不具BRCA基因突變的受試族群相比並無顯著差異。這樣的結果不因受試者的身體質量指數或種族差異而影響。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mednews.tw/epaper.php?no=796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