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眼族福音 兩性離子鏡片新選擇

隱形眼鏡配戴不正確 恐造成眼睛不適

現代人喜愛追逐流行時尚,平時十分注重個人形象與穿搭,此時無框架束縛,使用起來也相當便利的隱形眼鏡,便成了不少人首選。但是隱形眼鏡若配戴不正確,也容易造成眼睛不適。

隱眼配戴舒適 首重含水量與透氧度

眼科診所院長王孟祺醫師表示,軟式隱形眼鏡的材質通常含有水份,如此氧氣才能藉由鏡片儲水的地方滲透至眼睛表面提供養分。因此,當隱形眼鏡太過乾燥、缺水,導致氧氣無法順利進入鏡片,就可能造成眼睛表面缺氧,出現視力模糊、眼周充血等症狀,嚴重時還會產生刺痛、乾澀的不適感。

兩性離子鏡片添加藻元酸 守護雙瞳水潤新選擇

王孟祺醫師說明,一般傳統水膠的軟式隱形眼鏡,含水量較多、材質柔軟,戴起來較舒適;而矽水膠材質的隱形眼鏡,其透氧度比傳統水膠更高,但因為質地較硬,所以戴起來較有異物感。而目前市面還有兩性離子鏡片材質,添加藻元酸,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

諮詢專業醫師 選購合適鏡片保護靈魂之窗

儘管隱形眼鏡的選擇越來越多元、時尚,民眾在選購眼鏡時,除了需驗配正確的度數外,建議仍需諮詢專業醫師,再依照自身需求選擇適合的隱形眼鏡,才能有效矯正視力,保護最重要的靈魂之窗。

配戴隱形眼鏡,除了驗配正確度數外,也應諮詢專業醫師,才能有效矯正視力並保護重要的靈魂之窗。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