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症免猝死! 醫界首徵黑客救援

冠心患者服藥不規律 術後1年死亡風險增85%

根據中華民國心臟學會所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急性冠心症患者若是不規律服藥,術後12個月的死亡風險比規律服藥著提高85%!為提高急性冠心症患者重視手術後12個月一定要按時服藥觀念,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與台灣介入性心臟血管醫學會,聯手發起2018 Hack x Heart生技醫療創新黑客松活動,由科技部擔任指導單位,並由臺灣阿斯特捷利康協辦、工業技術研究院、ASUS、H.spectrum、ASUS Life等共同協辦,期盼各領域專家與醫生共同腦力激盪,把最前端技術與概念帶進醫界,為病患解決問題,創造出健康快樂冠心症生活品質。

醫療黑客臥虎藏龍 跨領域共同改善冠心症

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執行長黃瑞仁指出,目前心臟疾病為我國十大死因第二位, 標準化死亡率為每十萬人口48.5,等於平均每27分鐘,就有一位死於心臟疾病,其中急性冠心症更是讓人措手不及。入選的12隊強隊皆深藏不露,包括法律、設計、大數據、公衛、醫藥、流病、電機、資訊等,連日本京都大學、紐約大學和印度交換學生等,甚至中研院人工智慧人才,都組隊角逐。最令人訝異的是包括中榮、北榮、高雄大同等實習醫生、復健師都報名競逐,能感受到醫界對急性冠心症治療與預防的重視!

穿戴式裝置.APP.大數據 力盼解決臨床問題

2018 Hack x Heart生技醫療創新黑客松活動,經過28小時密集燒腦爆肝討論,以及領導醫師的指導,甚至有領導醫師陪同團隊們一起爆肝燒腦,只為讓作品更臻完美,最後參賽隊伍經由六位評審評分後,由「我們走心」團隊作品獲得評審的青睞,榮獲冠軍以及新台幣八萬元的獎金。

擔任評審之一的台灣介入性心臟血管醫學會公共醫療政策委員會主委趙庭興表示,我們走心的作品十分具有新穎性和實用性,也是未來趨勢,成員一講述提案就令評審眼睛為之一亮;而第二名的陽臺看星星,其實評審成績與Metformin-121相同,評審們在會後激烈討論,各自提出自己的想法,包括提案內容的創新性與立刻應用於臨床的可行性,希望說服其他評審投自己心儀隊伍一票,最後在評審投票後,考量作品的立即應用性,陽臺看星星以多數票數居第二名。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