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股大會生!研究真的這樣說【蔡鋒博專欄】

以前常聽老一輩的說,要看女生會不會生就是看屁股,以前會覺得是無稽之談,但沒想到這真的是有根據的!美國匹茲堡大學研究發現,女人大腿及臀部脂肪含有嬰兒腦部發展的關鍵養分,因此多餵母奶就可以讓小孩子頭腦壯壯,而且臀部豐滿大量脂肪養出來的小孩子比較聰明。

我們人類腦部重要組成因素是DHA( 二十二碳六烯酸) ,而臀部脂肪就有豐富DHA,英國牛津大學研究16,000女性,臀部大女性,在智力和健康優於臀部小的,因為臀部小的女人臀部不一定有Omega-3,Omega-3會增加大腦的智力發展,臀部大的女性不僅自己比較聰明,而且可以延續到下一代。墨西哥大學研究胎兒在媽媽體內就有媽媽給的DHA,所以生下來就會頭好壯壯,因為有Omega-3脂肪酸可以保護我們的心臟血管,

所以老一輩的會以未來的媳婦屁股太小不容易生小孩拒絕一門婚姻,有那麼嚴重嗎?其實屁股大不代表能夠順利生產,因為臀部的形狀才是關鍵。女性有幾種骨盆的類型,其中女型和類人猿型最容易生

1.女型

最常見。骨盆入口呈橫橢圓形,入口橫徑較前後徑稍長,側壁直。坐骨棘不突出,恥骨弓較寬,坐骨棘間徑≥10cm,為女性正常骨盆。

2.扁平型

較為常見。盆骨入口呈長橢圓形,入口橫徑大於前後徑,盆骨側壁直,恥骨弓寬,骶骨失去正常彎度,變直向後翹或深弧形,故盆骨淺。

3.類人猿型

盆骨入口呈長橢圓形,入口前後徑大於橫徑,盆骨兩側壁稍內聚,坐骨棘較突出,坐骨切跡較寬,恥骨弓較窄,骶骨向後傾斜,故骨盆前部較窄而後部較寬,骶骨往往有6節,類人猿型骨盆較其他類型深。

4.男型

少見。骨盆入口略呈三角形,兩側壁內聚,坐骨棘突出,恥骨弓較窄。坐骨切跡窄呈高弓形,骶骨較直而前傾,致出口後矢狀徑較短。骨盆腔呈漏斗形,往往造成難產。

所以先不要以大小還是要以形狀為先決條件,更何況如果女人臀部豐滿代表有比較多的脂肪和結締組織,反而胎兒有時候是不容易生出來造成難產;生產是一個很複雜的科學,有一種需要剖腹產的條件叫做CPD,C就是胎兒的頭,P就是媽媽的骨盆腔,D就是不成比例,胎兒的頭和媽媽骨盆腔股架比例不對就是要剖腹產,所以不是屁股大小是臀部的形狀,尤其是骨骼的架構,記得以下三件事情可以讓妳順利生產:

第一個懷孕的過程控制體重,不要胖過10到14公斤。

第二個懷孕過程做骨盆腔運動,相信自己可以自然產,不要老是覺得要剖腹產。

第三個交給專家評估不要自作聰明。

以前為了CPD還要做核磁共振、X光片檢查,現在都讓產婦去生看看用生產順不順利,產程有沒有遲滯來決定要不要剖腹產。

結論屁股大真的好生嗎?要看媽媽的自信心還有產科醫師的經驗熟練度,光靠大屁股是不能順利生產的,臀部大等於屁股外面架構大也就是骨架大,但是臀部還有外面脂肪肌肉、結締組織這才是關鍵。



資料來源:https://www.nextmag.com.tw/realtimenews/news/423952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