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的妙用 竟然可以消炎、抗菌

台灣的優質水果枇杷香甜可口,受到市民朋友熱烈搶購,所以單價頗貴。然而,人們常常吃完果肉丟棄果核,就像古代成語買櫝還珠的無知。

本人是臨床西醫師,行醫近50年,了解西藥碰到很多瓶頸,無法突破,回頭來找尋自然療法,因此找到我很喜歡的枇杷。

10多年前,本人罹患左肩胛肩周炎,俗稱冰凍肩、五十肩,6、7年間無法自己洗頭、穿衣。雖然自己是醫師,但是無法根治這個毛病,一拖數年、痛苦萬分,於是前往台大骨科門診決心求醫開刀,幸運碰到一位好醫師,他客氣說:「前輩,開刀並非萬能,更非神效,還需要一些時日的養病及復健,建議不開刀,繼續保守治療。」

本人勤翻古籍(自喻為古文明的礦工),找到古印度佛經記載:枇杷是大藥王樹,並看到日本高僧以枇杷葉熱敷治好20萬人的報告,令我大為振奮。於是趕快請親戚寄來枇杷葉,開始熱敷,非常神奇,每次都有改善的感覺,短短5天的功夫,我的肩膀就可以運動旋轉自如,至今已近10年了,我不再嚴重疼痛,所以本人在診所內推薦病人做枇杷葉熱敷,治癒病患無數,深獲好評。在歷經10多年的臨床經驗累積,我發現多數病痛(含內科多數的病)均可用枇杷葉熱敷治癒,以下歸結枇杷葉熱敷的三大功效。

1.鎮痛解痛效果媲美嗎啡,但可保持病患的意識清醒。除了一般病痛外,亦可用在癌症病患身上,枇杷葉熱敷可以改善深部的血液循環。

2.消炎、抗菌作用超越抗生素,又無抗藥性或過敏的問題,免針藥輕鬆治好蜂窩性組織炎、盲腸炎、腹膜炎、肺炎,改善神經麻痺。

3.有安神鎮靜的功用,所以有枇杷葉有「無憂扇」的美譽,治好之後不再復發是最重要的。

枇杷葉的食療方面,可以煮清水茶喝,也可以燉雞吃,長期飲用可以提高血中類胡蘿蔔素的含量,也就是提高血液中的PH值,使血液呈弱鹼性,可以預防多種慢性病、癌症、過敏症,或是減少蚊子叮咬。另外,用枇杷茶的溼布帖浸泡,可以治小關節的紅腫熱痛及指甲的甲溝炎。

枇杷籽可生吃,像咬檳榔但更脆,帶有苦杏仁味,其實把它跟鳳梨或木瓜打成果汁, 杏仁的香味使其風味絕佳,是可以治癌症的。也可蒸熟吃,其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17,B17在歐美自然療法治癌的醫院已廣為使用,用過枇杷籽治癌的病人更懂得收集枇耙籽加以曬乾再磨成粉(請中藥房幫忙),可是風味絕佳的枇耙粉(散)可適量天天食用,正如同在食用龍角散。

古有名醫董奉鼓勵病人植杏樹成杏林,我今天也要鼓勵大家重視枇杷、種植枇杷、開發研究枇杷,把枇杷發展成為國寶大藥王枇杷樹。韓國出產高麗梨,他們的學者就研究寫文章推廣高麗梨。我們台灣有這麼好的枇杷所以我也要推廣、宣傳,提升台灣的精緻農業,讓枇杷成為台灣國寶!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