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好眠的辦法 這樣做就對了!

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加上作息不正常,經常遇到「失眠」的狀況,不能在夜晚好好養神,白天的抗壓力不足,造成惡性循環。在此推薦三種睡眠法,希望大家都有個好夢!

一、睡覺前簡單的壓腿,然後在床上自然盤坐,兩手重疊放於腿上,自然呼吸,感覺全身毛孔隨呼吸一張一合,若能流淚打哈欠效果最佳,到了想睡覺時倒下便睡。

二、仰臥,自然呼吸,感覺呼吸像春風,先融化大腳趾,然後是其他腳趾,接著腳、小腿、大腿逐漸融化。如還未醒著,再從頭做。

三、入睡快的人可右側臥,右手掌托右耳。右掌心爲火,耳爲水,二者形成水火即濟,在人體中形成心腎相交。久之,養心滋腎。

另外,睡眠一定要早睡早起,即使冬天也不可超過6點起床,春夏秋這三季盡量在5點之前起床,因爲人在寅時(早上3點~5點)肺經旺的時候起床,能夠使肺氣得以舒展,以順應陽氣的舒長,來完成新陳代謝,肅降濁氣,使肺氣清,這樣有助於養肺和順應太陽的天勢升起人體陽氣,使人一天陽氣充足。

早上5點到7點是人體大腸經最旺的時候,人體需要把代謝的濁物排出體外,此時如果不起床,大腸得不到充分活動,無法很好的完成排濁功能,使濁物停留而形成毒素,危害人體血液和臟腑百骸。早上7點到9點人體胃經最旺,9點到11點人體脾經最旺,這時人的消化吸收運化的能力最好,如果這時還不起床,人體胃酸會嚴重腐蝕胃粘膜,人體在最佳吸收營養時間得不到營養,長期以來會患脾胃疾病,造成營養不良、中氣塌陷。

養身三大事,一睡眠,二便利,三飲食,其餘起居、服裝等皆是輔助。三事中睡眠第一。然胃納不和者,夜眠不安,故以通便利爲第二。而飲食無節,饑飽過度者,腸胃必受傷,而營養日減。睡以安神爲主,神以心安爲主,應配合年齡,壯年至多七小時至八小時,多睡則智昏頭暈眼紅脹,四肢疲軟,童年必睡足八小時,或過九小時勿礙,老或病人至多六小時已足。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