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聽力師一日體驗營 顧耳良方從小紮根

小小聽力師一日體驗 為家長做聽檢

調整音頻大小,眼神專注,認真地為父母進行聽力檢測,小小聽力師看起來很有專業架勢。為培養正確用耳習慣,助聽器公司讓聽力師現身教育小朋友,舉辦小小聽力師體驗營,讓小朋友親自為家長做聽力檢測,加強對聽力及配戴助聽器的正確認識以及瞭解如何與聽損朋友互動。

參加小小聽力師體驗營的尹媽媽說,因為小朋友聲音音量都很大聲,希望透過參加體驗營,讓女兒知道如何保護耳朵。聽力師李志岳表示,藉由小朋友他們了解如何保護自己的耳朵外,也可以把這樣的資訊帶給他們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甚至是其他的親朋好友的長輩,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大家認識聽力師這個行業。

銀髮族三成聽力受損 說話音量偏大

聽力師李志岳進一步表示,根據統計,65歲以上長輩約有三分之一以上有不同程度聽力損失,家人可能會發現在長輩講電話時聲音特別大聲、看電視時音量聲音特別大聲,或是互動時,長輩需要頻繁確認說話內容。透過完整的聽力評估及諮商,可以幫助我們了解長輩生活上到底面臨了哪些困擾,進而協助找到改善方法,譬如選擇適當輔具並搭配有效的溝通技巧。

長輩聽力受損多不自知 顧耳良方從小種心中

眼睛近視要戴眼鏡,聽力受損,就得配戴助聽器,如果常戴耳機、掏耳朵更會對聽力造成影響。許多長輩沒發現聽力退化,通常由身邊親人發現才諮詢專業。透過這次的小小聽力師體驗營,小朋友有所學,在他們心裡種下小小種子,未來能為自己和家人以及周遭的親友顧好聽力。

小小聽力師一日體驗營 顧耳良方從小紮根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