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飲食三定律 輕鬆瘦身不復胖

作者/柳澤英子 文章出處/摘錄自高寶書版《微波瘦身常備菜》

在52 歲那一年,我減重了26 公斤,衣服尺寸從15 號縮到7 號,箇中原因就是由於我努力烹調「瘦身常備菜」,現在這儼然成為我的飲食習慣,在那之後我沒有任何復胖跡象,每天健康地生活。

瘦身常備菜能有效抑制造成肥胖兇手的血糖值上昇,並且利用富含酵素的食材加速代謝,輔以攝取食物纖維來整頓胃腸環境。這些配菜醣類低,且富含維他命、礦物質、食物纖維,本身非常健康,能夠引導食用者恢復正常體重,且家中無論男女老幼都可以放心享用。


柳澤流瘦身飲食法三定律

定律1 充分食用蔬菜

生鮮蔬菜含有酵素,因此不只是有助於消化,也能作為酵素,促進體內順暢代謝,更容易瘦身。此外,蔬菜經過加熱後體積會變少,因此可以大量烹煮,藉此達到充分攝取食物纖維的效果。菇類、海藻類都包含於此類。

定律2 好好吃肉跟魚

「不可以回避高卡路里的肉類」。肉類、魚類含有組成我們身體所必須的蛋白質。肉、魚幾乎不含醣類,所以可以放心的大量食用。起司、生奶油也沒問題。

定律3 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

尤其要特別注意高醣類的碳水化合物。請試著將白飯、麵包、麵類等減少到平常的1/3 ∼ 1/2 份量。若想儘早看到成果,數日不攝取此類食物也沒關係。馬鈴薯、地瓜、南瓜、玉米等高醣類的蔬菜也要特別控制。

推薦的飲食順序:按照1→2→3 的順序調整飲食,最有效果!


起司煎蛋(2人份)

食材:雞蛋3顆、奶油起司36g、橄欖油1小匙、乾燥巴西利½小匙、鹽巴及胡椒各少許

做法:

1.將奶油起司以外的食材,全部放入保存容器,並攪拌均勻。

2.用手將奶油起司撕片後放入容器中,冷凍。

3.以冷凍狀態直接用保鮮膜稍微包覆,接著加熱2分鐘。

4.待周圍略有點凝固時,再次攪拌,並用保鮮膜稍微包覆,繼續加熱1分30秒即可。食用時請切塊並搭配番茄醬享用。

檸檬蒸雞肉(2人份)

食材:雞胸肉(切片)200g、檸檬1顆、鹽巴和胡椒各少許。A:醋、橄欖油各1大匙、鹽巴和胡椒各少許

做法:

1.檸檬先切半,一半切片,另一半榨汁。

2.把雞胸肉放入耐熱容器,塗上鹽巴、胡椒調味,再疊上切成圓片狀的檸檬片。用保鮮膜稍微包覆,微波加熱3分鐘,然後靜置放涼。

3.把步驟2放入保存容器中,將混合後的A以及步驟1的果汁攪拌後淋在上面。裝盤後,添加適量的豆瓣葉。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