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3大原則 避免隆鼻植體穿出

文/Miki;本文感謝 林晏君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愛美人士經常選擇隆鼻來追求高挺的美鼻,但許多消費者總擔心手術帶來的後遺症,尤以「植體穿出」最令人恐懼!究竟該如何避免隆鼻植體穿出?且聽鼻整形專業醫師林晏君細說分明!

隆鼻技術再進化 追求高挺已不是唯一解

隆鼻技術年年都有進步,但僅僅追求高、挺、尖,卻未必適合每一個消費者。林晏君醫師表示,過去的隆鼻技術只是單純追求高聳的鼻樑,順便帶出挺拔的鼻頭,因此都是將L型矽膠直接塞進鼻子裡,但此舉僅能改善鼻子的高度或寬窄,完全沒有顧及其他鼻型細節。隨著時代演進,消費者對於鼻型的比例概念也有了轉變,例如一個很寬的鼻翼,就不適合搭配過細的鼻樑。對此,林晏君醫師有獨到見解:「我會將鼻子分為七個小部分,每一個部分都能獨立分段處理。」不僅要讓鼻子變高、變挺、變寬、變窄,還能兼顧與臉型的協調及美感。

人工植體還是自體組織? 關鍵在使用位置

至於鼻植體要用人工的好?還是自己的好呢?林晏君醫師指出,其實最重要的前提是「把對的材料用在對的地方」。原則上,鼻頭位置必須維持柔軟、有彈性才顯得自然,因此並不適合過硬的材質,一般建議使用自體組織,如鼻中膈、肋骨;而鼻樑部分著重於體積的填充,無論注射玻尿酸、植入肋骨均不會影響自然度,使用人工植體也沒有問題。

植體為什麼會穿出? 位置和原因面面觀

隆鼻手術若有不慎,可能引起發紅、腫脹、流膿、發熱等後遺症,其中尤以「植體穿出」最令消費者恐懼。林晏君醫師指出,鼻植體穿出位置分為四種,多半都不是因為「材質不對」,而是「形狀不適合」所導致。

「鼻頭人工骨穿出,是所有穿出情況中最危險的一種!」林晏君醫師表示,這種穿出的進程十分緩慢,並非突然發生,因此相對不容易察覺,剛開始患者可能只是覺得「鼻子裡好像有東西」而想要伸入鼻孔清理,結果真的把粘膜給清破了,使得植體穿出。

有植體穿出疑慮 及早處理為上策

當植體有穿出的可能,就應立即尋求醫師協助處理,而修復階段可分為一期和二期兩種。一期階段是指鼻植體有穿出疑慮,但尚未發生潰破現象,此時只需要選擇合適的植體,即可立即進行重修手術。

二期階段則是指鼻植體已經露出體外,此時無論是治療或修復都具有相當難度。首先,必須將植體全部取出,施以抗感染及換藥處理,直到傷口癒合後,再進行鼻頭部位的整形修復及隆鼻手術。然而,此階段可能產生較為嚴重的鼻尖部凹陷和疤痕畸形增生,因此相對而言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完全修復。

避免植體穿出 留意三大原則

想要避免植體穿出,林晏君醫師提出以下三大原則,才能真正杜絕植體穿出的風險。

✵ 1  L型植體  不要用

✵ 2  植體大小  聰明用

✵ 3  過硬材質  避免用

此外,林晏君醫師進一步提醒,消費者在隆鼻後若發現鼻尖皮膚變薄,並隱約可見植體輪廓,甚至有鼻尖處皮膚持續發紅一個月以上的現象,就應及早就醫處理,避免植體穿出而造成傷口、疤痕等難以修補的傷害。

想要變美又兼顧安全嗎?請先充分瞭解隆鼻相關知識,並選擇口碑好的診所,以及具備豐富經驗、純熟技術且真正熟悉鼻構造的醫師,和醫師進行充分的溝通討論,確認合適的材料、形狀後再接受手術,才能在兼顧安全及美麗的前提下,打造出真正黃金比例又適合自己的鼻型喔!

林晏君 醫師

學經歷:美國西南大學達拉斯鼻整形研究|韓國心美眼鼻整形機構研究|台灣鼻整形基金會董事長及創辦人|台灣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理事

專長:鼻整型(全自體軟骨鼻鼻整型、自體肋軟骨鼻整型、異體肋骨鼻整型、耳軟骨鼻整型、微創肋骨鼻整形)|多段式量身定制型鼻整形術|全臉輪廓改造(下巴輪廓線手術、自體脂肪豐頰、自體脂肪臉部雕塑)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