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打針、吃藥嗎?自然療法的秘密報你知!

自然療法是迴異於傳統西醫打針、吃藥、開刀、電療與化療的任何一種治療法。包括中醫(生藥),藥草、微量元素、飲食療法、心靈療法、能量醫學、芳香療法……等。基本上是透過「解毒」與「排毒」,而恢復其生理機能而達到生體自癒功能。

自然療法的好處有以下六種:

1. 不是侵入性療法(不傷害身體)。

2. 療效溫和,廣效性甚或是180度雙向有效。

3. 很多時候是可用DIY的。

4. 幾乎絕無不良的副作用(有副作用會被歷史淘汰,很少有超過30年還沒有副作用的西藥)。

5. 有其歷史性,大概是各民族行之有年的古老方法。

當今社會大眾常常對醫療的迷思,卻是似是而非的思考,像是「有病一定要吃藥或打針?」,其實真正治好病的是病人本人的身體自癒,傳統西醫是有燒退燒、有痛止痛、有炎消炎的對抗療法,而自然療法是改善血液循環、補充營養、微量元素來解毒、排毒而達到身體自癒的功能,既然是身體自癒了,也就是達到治病的目的。

也有人認為「自然療法是不科學的,沒有證據的?」然而傳統西醫治不好的病人轉而尋求自然醫學而能治癒,還需要什麼依據呢?有科學最好,不科學也無所謂,給我健康最要緊。有人說:不管白貓或黑貓會抓老鼠就是好貓。我們要說不管西醫、中醫、或神巫醫,只要會治好病的就是好醫。何況求生存更是每個生物體天生俱來的基本生存權。醫界、社會大眾實不宜妄加干預,指責自己不同意的任何思想或療法。

我個人採用的幾種自然療法,供各位參考:

1、天然鹽療法

本著生命細胞原自於海水的理論,人類因文明化、經濟化、科技化、以及個人好惡的關係,逐漸離開生命細胞的原鄉「海水」,就能使細胞遇到很多困難的調適而產生所有的慢性病(如高血壓、氣喘、失眠、憂鬱症等),甚或癌症。如果人們能盡量回歸或接近海水,就回復所有細胞的功能,而很多病就可以不藥而癒。最近我採用天然鹽擦澡、洗澡改善了關節痛、皮膚炎甚至是更耐寒。

2、卵油保養療法

卵油是從新鮮蛋黃焠鍊而得的聖品,在中國、在日本都是數百年以上的良方。它能清除血管壁以及血流裡面的膽固醇,讓血流順暢,提升各器官的功能,從頭到腳,五臟六腑無一不受惠,最顯著的是在心肌梗塞或狹心症,舌下含五滴,3-5分鐘見效。容顏方面更可以拾回十多年的青春。常保手腳溫暖。甚至溫暖透心窩,對所有的慢性病都有改善的功能。

3、枇杷葉療法

枇杷在佛經記載已逾3000多年,被記載為大藥王樹,約100年來,在日本被佛僧及醫者通力合作的研究下發現,枇杷葉含有苦杏仁素(又稱維他命B17),能抗癌,健身,止痛。現已被歐美許多自然療法抗癌的醫院所採用,枇杷葉煮茶喝呈紅茶狀,利尿且不傷胃,又無農藥疑慮,應可推廣,我已經用枇杷葉溫灸治好很多關節痛,皮膚病的病人。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