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失眠的自然療法

行醫近 50 年的黃勝雄醫師,在彰化成長,高雄醫學院畢業。1968年,服完預官役後到基隆醫院服務,卻因為不適應基隆的風寒濕冷,成為「過敏性鼻炎」與「氣喘」的重症病人,歷經自己和各界中西名醫診治都無法治癒。

在偶然的機緣下,突然體悟到自己的「過敏性鼻炎」與「氣喘」,可能是流失太多電解質,心生靈感,自行調配電解質熱飲補充能量,發現鼻竇炎、氣喘、失眠都有改善。黃勝雄有感而發說:「要恢復老祖宗說的,藥療不如食療。」有了切身經驗,病人之疾苦,他都感同身受,推廣自然療法不遺餘力。

黃勝雄也表示,失眠患者仰賴化學藥物-安眠藥,增加更多身體毒素,不但睡眠品質不好,且藥物的毒性會上癮;嚴重失眠還會導致憂鬱症、精神症。如果能夠透過自然療法來提升身體的自癒能力,病人就可以擺脫依賴藥物而活的痛苦。

美國醫生Henry Bieler行醫 50 年,他認為西藥有副作用會引起其他毛病,因此都以食物來治療各種疾病。而黃勝雄嘆息道:「『枇杷』被記載為『大藥王樹』已經超過三千年,而西醫只有短短兩百年的歷史,卻成為當今醫療的主流。」因此潛心研究「枇杷葉療法」、「電解質熱飲」、「天然鹽療法」、「卵油保養療法」,透過自然療法,解決病人的苦痛。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