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人生逆境! 他們用畫筆繪出新生

癌症並非絕症,但在抗癌路上披荊斬棘後,強大的心理支持對癌友而言更是重要!為幫助癌友、家屬及醫療團隊建立情緒抒發管道,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第七屆「彩繪希望」繪畫競賽,期藉由得獎者畫與話的分享,鼓勵更多抗癌的同行夥伴,更有力量繼續向前。

不願白髮送黑髮 她繪「重生」獲首獎

獲得此屆彩繪希望比賽首獎的乃菲,是一名40歲的動畫師,為求得一子,連續嘗試5次人工受孕,但沒想到求子未成,癌症竟先來敲門。一開始無論動刀懸吊卵巢,甚至是切除幾乎全部的直腸,或者28次的電療都打擊不了她,但化療造成的嘔吐卻讓她心生恐懼,而在國人傳統觀念裡,白髮人送黑髮人是相當不孝的行為,因此她勇敢挺過治療;她說,「枯樹乘載羚羊,死亡成就重生,學會死亡你就學會活著」,她將其抗癌信念用畫筆繪出,並以「重生」為名參加比賽。

從各個角度切入 用繪畫傳遞希望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席慕蓉也分享,此次參賽中,展現的是在罹癌後,如何繼續生活下去的態度,有些人聚焦、有些人移情,但不論是哪種,這些人都在生病後明白生命誠可貴。而彩繪希望始終強調的是參與,藉由病友組、親友組、醫療團隊組、兒童組等分類,從各個不同角度切入,希望無論是罹癌者,或家屬都可以將這份愛傳遞給予最重要的人,用健康的態度面對疾病。

癌症非絕症 彩繪活出生命新希望

罹癌不代表是生命終點,但治療過程的辛苦加上心裡的恐懼,時常是影響病友治療意願與成敗的關鍵,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病友心理的調適,除了家人、朋友的支持外,最終還是回歸到自己的身上;當身處難關時,無論會不會畫畫,都是可以拿起筆,讓夢想、思念與感謝陪伴著自己的人一起面對病魔。

穩住癌友健康 台灣禮來致力發展新藥

台灣禮來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姜佩卓強調,台灣禮來始終致力研發更有效的藥物幫助病人,作為守護健康的一份子,希望能夠提供一帖心靈良藥,幫助患者紓緩疾病所帶來的不適,找到面對生命轉折的勇氣。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