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拒本質 因此失去力量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社長隨筆 徐瑞娟

抗拒本質 因此失去力量

在多年前的一次課程中,帶領人問大家: 你想要什麼?你的夢想是什麼?可以讓自己擴張一點,想大一點 ,當時我想要公司賺錢,但這個願望格局好像小了點,所以我寫下:我想要發行量超過《壹週刊》,我想要《魅麗》精神超越八卦,成為主流價值!

四月,《壹週刊》停刊了!老天爺實在太幽默了,用這樣的方式讓我心想事成。靈性法則:意念創造實像,可我還沒搞懂這怎麼回事呢!呵呵。

這些年,我的靈性術語不少,朋友訴苦時,我就一副很有修為超然的德行,「別人讓你不高興,其實問題出在你自己身上,這一切都是你的投射,所有你不喜歡的東西,你的內在都有。這沒有對跟錯,你只是陷入二元對立 ……」 現在才知道,這些話聽起來有多假仙、多疏離。

說到底,就是功夫不到位,硬裝!過去的七、八年我就是這樣走過來,腦袋中的聲音不斷擺盪,一邊要做好人,卻又一直內傷。我明明就覺得世間有所謂的公理正義、有一定的做人道理和原則,卻要勉強自己去尊重每個人的生命選擇、隨順因緣、不批評、不論斷、沒有對錯,還要深信自己的內在一定也有同樣的黑暗面,還要去挖出隱藏的內在傷痛。

看似我變溫和了、看開了、不計較了,其實那不是我,我失去自己的本質,因此失去了力量,變得毫無生氣。這半年,我才看懂那些我想丟掉的本質,其實曾帶給我最大的力量和好處,當我認同、接受了自己原本的樣貌,不用去改變時,轉變就發生了。我直話直說、評論對錯,仗義強勢,這就是我,不求開悟也沒什麼靈性,但我開心多了,有活著的感覺。

身心靈其實就是回到內在、認識自己的道路,越想抗拒的東西就黏我們越緊,這一路上的學習我們會迷惘、會逃避,但都只是過程,重點是我們已經在路上了,而且還在前進中呢!

誰說這輩子就要抵達彼岸?探索自己的路可好玩的呢!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27期/ 4月號】

更多精彩文章,請上魅麗FB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