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病纏人 抹檢揪現形

因兄長在某健檢中心任職,所以全家每年定期都會做一次健康檢查。每次檢查之前,心情總是特別不安,七上八下,深怕檢查出來發現自己得了重病或癌症。

到了最後一關等報告時,醫師依據數據說明當次檢查的身體狀況,不外乎是體重稍輕,膽固醇稍高或脊椎微側彎。

雖然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但讓我最擔心的是抹片檢查,每次報告幾乎都是反應性變化,也就是輕微發炎、細胞修護期,所以,去年終於鼓起勇氣到大醫院再檢查一次。

經過內視鏡檢查,醫師告知有子宮內膜瘜肉,醫師建議手術治療,但最近定期檢查中又發現子宮肌瘤,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尤其處於更年期階段,婦女疾病狀況還真不少,還好朋友們可以相互諮詢、分享打氣,稍解疑慮。

人生的問題,看來最終只能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在此呼籲親愛的姐妹們,一定要定期抹片及檢查,同時注意飲食均衡、規律運動、保持愉快心情,才能真正享受人生的快樂生活。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