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剷肥不剷肉 「隔山打牛」一舉兩得

春節假期面對長輩的殷切「餵食」,不僅吃好喝好,每天熬夜追劇、話家常,宵夜也不避諱的一口接一口…,作息不正常加上多吃少動,原來纖細的大腿、平坦的腹部,在過完年後都可以捏出厚厚一層脂肪。醫師指出,想要更有效率的減少脂肪,又不放心進行麻醉手術,可以藉由超音波減脂,用非侵入性的方式,可將皮下脂肪細胞進行破壞性治療。

脂肪細胞體積變大 易誘發慢性疾病

開業診所院長沈若蘭醫師表示,脂肪細胞的數量只有在青春期以前會增加,青春期結束後,脂肪細胞就會改成體積變大,囤積在身體各處肌肉較少的地方,在相同的重量條件下,脂肪要比肌肉大上三倍,視覺上往往造成「肥了一圈」的困擾。但脂肪過量最大的隱憂其實是在慢性疾病的誘發,也並不是所有的體脂肪過高都能從外表上看出來,一般人總是以體重作為衡量身材的唯一標準,反倒忽略了異常過量的脂肪在身體中所佔的比例。

運動不易完全消耗脂肪細胞 抽脂手術醫療疏失時有所聞沈若蘭醫師指出,一般來說,腹部及臀部所堆積的脂肪細胞較四肢的部分頑強,即使運動也不易完全消耗。無論是身材線條的雕塑,還是健康管理,抽脂常成為忙碌的現代人尋求的輔助治療。然而,近年來,醫療疏失案例時有所聞,在在顯示了麻醉手術療程的風險;沈若蘭院長分析,這類現象並非事發突然,不合法規的醫療院所或無照醫師即是高風險的來源,不僅對手術流程感到生疏,也無法承擔相關責任。


超音波減脂不損傷表面肌膚 膠原纖維收縮使整體膚質緊緻

沈若蘭院長也補充,「超音波減脂」是利用超音波在皮下匯聚併發能量,而非將能量從表皮開始傳輸到深層組織,因為不損傷表面肌膚,所以「隔山打牛」技術因此而得名;此外,由於超音波聚焦而產生的熱能,也會引起周圍的膠原纖維收縮,使整體膚質緊緻,更化解了不少人對脂肪減少後皮膚失去支撐而下垂、鬆垮的迷思。

徒手捏起脂肪厚度少於1吋 不適用聚焦式超音波療程

賴於沒有傷口以及便利性,不少人會要求進行非侵入式的超音波減脂療程,不僅術中全程保持清醒,術後也無須費心力包紮換藥,日常生活不受影響,但卻不是人人都適用這項技術;沈若蘭院長強調,若是以往曾經在患部接受過侵入式手術,最好間隔半年後讓醫師評估是否得以進行此療程,或是脂肪堆積不足,徒手捏起厚度少於1吋(約2.54公分),也不建議該部位以聚焦式超音波療程,避免治療過當。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