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養院玩元宵猜燈謎 病人動腦助康復

元宵節將至,八里療養院舉辦元宵猜燈謎活動,提前讓病人感受歡樂的年節氛圍, 由該院院長張介信親自主持猜燈謎活動,350名病人搶答熱烈且神情專注,現場充滿著濃厚的年節氣氛。

醫病同樂 展現多元復健治療模式

負責本次活動的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師王勝輝表示,在活動前就開始張貼燈謎題目,讓病人感受過節氣氛及答題準備,當天活動現場準備了豐富的獎品,讓猜中燈謎的病人自由選擇,病人舉手搶答踴躍,積極爭取答題機會,而職能治療師及職能治療科實習學生,則在旁給予必要的提示,以增進病人的參與度與答題反應,展現多元的精神病人復健治療模式。

猜燈謎活動 有助病情康復

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指出,元宵猜燈謎活動,除了可讓病人感受到季節的更替及享受喜慶外,更能增進病人對時間的認知與定向感,而不同難度與型式的題目,藉以訓練病人的反應力、專注力及認知能力,更可幫助病人腦力激盪,有助病情康復。

多元復健治療模式 提升生活功能

八里療養院院長張介信表示,該院精神疾病醫療照護為全方位及多元化,除了醫藥的常規治療外,更透過多元的復健治療模式,幫助病人恢復及提升生活功能,以達到康復之星的目標。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