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腰痠.骨痛 恐攝護腺癌骨轉移

熟男請注意!如果出現不明腰酸、骨頭疼痛現象,可能是晚期攝護腺癌悄悄找上門,一名七十歲的病患骨頭疼痛不已,經家人送醫檢查,照X光竟發現骨折,進一步檢查確診罹患晚期攝護腺癌,因癌細胞轉移至骨頭造成疼痛,醫師建議可使用保骨針治療,免於骨折及癱瘓。

X光影像顯示出骨頭布滿黑點,這名患者骨頭疼痛不已才就醫,結果確診是攝護腺癌骨轉移,攝護腺癌名列男性癌症第五名,每年有將近5,000人被診斷為攝護腺癌,晚期攝護腺癌七成會發生骨轉移,如果長期腰痠背痛應立及就醫檢查,要是有癌症骨轉移的狀況,可使用保骨針治療避免骨折及癱瘓。攝護腺癌初期時,癌細胞存留在攝護腺內,會出現頻尿、急尿和尿流細小等,類似攝護腺肥大的症狀,因此容易被輕忽,男性一定要特別注意。

資料來源:華視新聞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1802/201802251914901.html#.WpUDk2pubIV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