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式輸尿管鏡 清除腎結石無死角

尿路結石引發的腎絞痛,有如婦女生產般疼痛;但傳統硬式輸尿管鏡碎石術,無法徹底清除結石,接受經皮腎造廔碎石術的恢復期又較長,常讓病患苦不堪言。

軟式輸尿管鏡腎臟內碎石術 徹底清除結石

一名50多歲中年男性,去年因腎結石引起腎絞痛就醫,曾接受2次傳統硬式輸尿管鏡碎石術,但左側腎臟內仍有約1.5公分腎盂結石,以及1公分的腎臟下端結石,醫師建議進行軟式輸尿管鏡腎臟內碎石術,終於徹底清除結石。

術後無傷口疼痛感低 最快隔天出院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泌尿科主任周政緯表示,軟式輸尿管鏡前端可做270度的彎曲,搭配直徑200微米的極細鈥雷射光纖,經由尿道及輸尿管,能深入腎臟內的各個角落,將結石擊成粉末排出,手術過程不需開刀、沒有傷口,術後疼痛感低、恢復迅速,通常1至2天即可出院。

處理尿路結石 專業醫師評估

周政緯主任強調,軟式輸尿管鏡不但可處理傳統震波碎石術的腎臟結石,也可取代部分的經皮腎造廔碎石術,減少病患手術後的疼痛,也能儘量減少病患的腎功能損傷。他建議,處理尿路結石需視結石的大小、位置、成分,以及病患狀況,做全盤性的考量,接受專業醫師評估及諮詢,才能真正有效清除結石。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