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特輯】過年皮膚就變差 醫師點名這原因

每到過年期間,皮膚就變差,你知道原因嗎?過年飲食不忌口,很容易促使皮膚狀況變差。醫師強調,飲食過於油膩、刺激、重口味,容易引發皮膚過敏疾病,包括過敏性皮膚炎、酒糟性皮膚炎。

皮膚免疫力下降 誘發過敏發作

新光醫院醫學美容中心皮膚科主治醫師徐常捷指出,國人過年飲食講求豐盛,天天菜色幾乎都是大魚大肉,且多是重口味、蔬菜量又少,還可能會飲酒,這種飲食習慣很容易造成皮膚免疫力下降,就會誘發皮膚過敏發作。

飲食不忌口 2大皮膚炎發作

徐常捷醫師舉例,不少皮膚容易過敏的人,吃了海鮮或是不新鮮的食物,很可能誘發過敏性皮膚炎、過敏性濕疹,皮膚出現一顆顆的小紅疹、小丘疹,還會伴隨搔癢的感覺,或是稍微喝點酒,甚至會引起酒糟性皮膚炎,臉部皮膚又紅又腫。

蔬菜、水果要足夠 水也要記得喝

徐常捷醫師強調,過年飲食千萬要節制,尤其蔬菜、水果可別忘記吃,建議餐餐都要攝取足夠的蔬果,有助提升皮膚免疫力,另外,水分的補充也很重要,幫助維持皮膚正常代謝。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