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傳統皮秒 第五代4D皮秒精準治療不反黑

雷射治療已經成為許多愛美女性的年終美膚計畫之一,針對皮膚問題的治療,人人都希望能夠「一次到位」。過去,有不少患者反應,在雷射治療後會出現反黑狀況;但是,皮膚科醫師戴昌隆表示,最近許多門診患者指名的4D皮秒雷射治療,能夠透過精準治療降低反黑機率、減少治療次數與疼痛感,提升患者的滿意度。

戴昌隆醫師分析,第五代的4D皮秒雷射改善了傳統雷射的不足,主要有二大特點,第一、皮秒雷射的作用時間再進化,透過比傳統雷射快1000倍的光束及光機械衝擊壓力,波長更長而治療時間更短,能大幅減緩治療時的紅腫等不適感。其次,有別於傳統雷射治療的光熱原理,皮秒雷射運用光震波效應,能將黑色素快速擊退,如同將大石頭瞬間打成細砂,由於作用速度快,也能使人體吸收效果更好,比傳統雷射更能消除難纏的黑斑、暗沉等問題。

雷射治療的最終目的,就是希望擁有無瑕美肌。戴昌隆醫師進一步提到,4D皮秒雷射另一特點,就是它擁有的蜂巢透鏡(又稱聚焦透鏡),能在短時間內於人體的表皮與真皮層造成空洞化效應,可於真皮層提升膠原蛋白與玻尿酸的增生,改善凹洞、疤痕、細紋、毛孔粗大等狀況,達到光滑飽滿的美膚效果。此外,第五代的4D皮秒雷射擁有5種新式握把,搭配4種不一樣的波長(1064、532、595、660波長),交替使用,可達到臨床上更好的治療效果。每一種握把具備不同的功效,能針對不同的肌膚問題與色素沉澱對症下藥,依據患者症狀客製化調整,精準診療讓醫師在專業治療上能更進一步。

雷射治療後的反黑現象在4D皮秒雷射上也能有效改善。戴昌隆醫師強調,4D皮秒雷射不易反黑的原因在於其具備的532與1064波長,適合亞洲人的體質,容易被吸收,因此能有效對抗黑色素沉澱。此外,有許多患者在經過其他雷射治療後反黑而登門求診,這種情況下也能運用4D皮秒雷射治療來改善;不過,必須慎選時機,一般建議在發炎反應如紅腫熱痛黑的狀況都趨緩後,再進行二次治療,術後也必須加強保濕與防曬工作,才能讓肌膚回到水嫩與亮白的狀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