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口腔問題多 保健秘訣這樣做

懷孕是件開心的事,但期間很容易發生許多口腔問題,容易有蛀牙、牙齦發炎的狀況,如果沒有做好治療,還可能影響寶寶健康。

牙醫師童笠表示,孕婦因為少量、多餐的作息,沒有辦法長期間維持口腔清潔,蛀牙、牙齦發炎的狀況比較多;懷孕初期會有嘔吐的狀況,也會造成牙齒表面酸蝕,比較容易蛀牙;另外,受到荷爾蒙的影響,也會造成妊娠牙齦炎及牙齦瘤的狀況,建議每3個月接受一次洗牙。

牙膏怎麼選 醫師推歐盟有機認證

像是孕媽咪王小姐,用牙線清潔牙齒時,就經常發生大量牙齦出血的現象,讓她相當擔心是不是罹患了牙周病,對於選擇牙膏也害怕會不會影響到寶寶,還有牙膏的氣味,也可能加重孕吐的反應。

孕媽咪王雅虹表示,媽媽百科有特別提到,如果孕婦有牙周病,甚至蛀牙,細菌會傳給胎兒,造成早產的問題,就會擔心是否罹患牙周病,雖然市面上有預防牙周病的牙膏,但是小品牌或沒有認證,或是有些牙膏添加香料,可能加重孕吐的情形,卻不知成分是否會影響胎兒。

牙醫師童笠說明,孕婦如果比較會擔心吃到有害添加物,可以選擇歐盟有機認證的牙膏產品,或是具有國際公信力認證的產品;另外,如果有孕吐的狀況,可以選擇比較清淡、沒有添加香料的產品。

正確選擇牙刷 避免傷害牙齒

除了牙膏的選擇外,牙醫師童笠也提醒,牙刷的選擇也要特別注意,最好是使用刷牙刷頭較細小、硬度適中的牙刷,比較不會傷害到琺瑯質,造成牙齒磨耗的問題。

孕媽咪口腔問題多 保健秘訣這樣做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