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仔玩具討歡心 高雄長庚病童「笑開了」

6歲的小享利罹患淋巴癌第2期,最近回高雄長庚醫院追蹤檢查,今天碰巧川崎症中心醫護人員到病房發送玩具,他收到一隻很像「巧虎」的玩偶,蒼白臉龐流露開心的笑。

延續耶誕節歡樂氣氛,高雄長庚醫院兒科部主任謝凱生、兒童血液腫瘤科醫師蕭志誠及專治川崎症的郭和昌醫生,分別戴上耶誕帽、糜鹿角,到兒童癌症病房及門診區發送禮物,許多病榻上的孩子感受到拆禮物的驚喜,都好開心。

送出的滿車禮物中,有小朋友喜愛的公仔、書本及超商集點禮,這是高雄長庚醫院川崎症中心串聯麗文文化事業機構、高雄市社會創協會等單位共同募集來的,數量歷年最多。

一手催生中華川崎症關懷協會的郭和昌醫師,多年前開始倡導「沒有哭聲和恐懼的診間」,他把收集來的玩具當成禮物,化解孩子就醫的恐懼,許多機構及家長得知後,熱烈響應。曾幫他出版川崎症專書的麗文文化事業機構,成為最佳的夥伴。麗文執行長蘇清足說,醫師醫病也醫心,如果可能,他們每年都會參與。

郭和昌說,許多川崎症和血友病的孩子因需抽血,踏出家門到醫院前就很害怕,但後來知道來看病可以有禮物,恐懼感大減,「我們就是要創造一個沒有哭聲的診間,讓孩子就醫都不會害怕」。

高雄市社會創業協會目前設有頗具規模的愛心玩具平台,今年4月起在各地總計回收5噸的玩具,分送到醫院與偏鄉小學,監事陳柏守表示,希望明年還能繼續與高雄長庚醫院攜手做愛心。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2/2898202?from=udn-relatednews_ch2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