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ON-4植牙 快速解決缺牙問題

人工植牙美觀又耐用,但缺牙多的人如接受人工植牙,一顆一顆矯正,恐緩不濟急。牙科技術推陳出新,大量缺牙甚至全口無牙的民眾可選擇新式ALL ON 4快速植牙,縮短全口重建所需時間,而且固定式假牙美觀又耐用,效果超越傳統活動假牙,是目前最受矚目的快速植牙方式之一。
ALL ON 4是一種新式的快速植牙方式」桃園當代牙醫診所梁嘉元醫師表示,以往快速植牙只適合牙齒條件較好的病人,如果缺牙嚴重,骨質不佳,咬合不正,牙齦健康狀況不好的民眾,植牙前需要較多的準備工作,所以無緣享受快速植牙的好處。
此外,缺牙的病人通常「狀況牙」也較多,只要是無法治療的蛀牙或牙周病牙都要先拔除,以免日後病情擴散到植牙。骨質差的病人,齒槽骨流失太多,植入人工牙根後將缺少穩固基礎,需要事先補骨強化。
至於咬合過度凌亂的人,因植牙受力不均,壽命易縮短,最好先進行全口矯正,均衡分散咬合力道。牙齦牙肉萎縮嚴重的人必須先補牙肉,以使日後補骨以及人工牙根植入後的傷口癒合良好,奠定植牙的穩固基礎。
梁嘉元醫師指出,拔牙、補骨、全口矯正、補牙齦都是需費多時的程序,一絲不苟的完成往往要等待半年以上,缺牙、狀況牙或拔除牙多的病人,要一顆一顆做人工植牙,不僅緩不濟急,也不符合經濟效益。這時,新式的ALL ON 4快速植牙就是理想選擇。
不同於一般人工植牙使用垂直式植體,ALL ON 4快速植牙採用傾斜式植體,所需牙骨量較少,特別適合骨質流失嚴重的病人使用。全口無牙或拔牙數量超過10到12顆的病人,只需從上、下顎黃金三角,也就是一般人牙骨量最高的區域中選擇4支牙根強化補骨,就能安裝整付固定式假牙,不需每支牙根都補骨,節省費用也縮短等待補骨癒合的時間。
值得一提的是,牙肉萎縮嚴重的病人也適合接受ALL ON 4快速植牙,其使用的假牙可模擬牙肉部分,以完美的牙、肉比例加以擴充,安裝後美觀加分,效用超越傳統活動式假牙

梁嘉元| 醫師

全口重建暨植牙中心 主任

PGY指導醫師

專長:
‧美容牙科

‧膺復假牙
‧人工植牙
‧牙周病雷射治療

學經歷:

1) 陽明大學牙醫學系
2) 前台中榮民總醫院牙科部醫師
3)台灣假牙學會會員
4) 台灣口腔矯正學會會員
5) 戴蒙(DAMON)矯正系統助教
6) 美國紐約大學(NYU)美容牙科專科訓練
7) 美國南加州大學(USC)牙周美容專科訓練
8) 美國南加州大學(USC)植牙專科訓練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