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傳愛不停歇 邀全民參與公益分享活動

草根玩具‧童書分享暨公益園遊會又來囉!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與醒吾科技大學於今年10月28日,在文山區-景華公園舉辦「草根玩具.童書共享暨公益園遊會」,該活動邀集文山區相關里鄰社區、學校、企業、親子家庭、青年學子,以及公益團體與弱勢孩童共同響應,透過玩具/童書分享的活動,傳達環保與珍惜資源的觀念;主辦單位也期藉由該活動,幫助孩童建立物品可經由分享獲得與使用、不一定要佔有的環保觀念。

與一般的公益活動不同的是,「草根玩具.童書共享暨公益園遊會」強調透過實際的分享,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互信與互助,並建立彼此的深層信賴關係。此外,該活動也傳達想要獲得物品不一定要透過購買的觀念,可以藉由彼此的分享,提供自己目前使用率不高的物品,給其他更有需要的朋友,此外,也從別人提供的物品中尋找符合自己需求的品項,透過如此互相分享交流的方式,傳達付出與分享、資源再利用的環保精神。

活動當天,攜帶玩具或童書至現場分享者,一個玩具或童書即可獲得兌換卷乙張,以此類推。大人小孩皆可先試玩、試看陳列之童書玩具,再憑卷將喜歡的玩具/童書帶走,讓每個孩童離開時,都能帶著充滿愛的新玩具或童書回家去,做玩具或童書的新主人;同時,也讓小朋友學習環保生活的第一步,從玩具與童書的分享開始。歡迎民眾將二手玩具及童書,於10/23前,捐交至文山區里長辦公室,或是直接於10/28活動當天帶至會場,即可領取兌換卷或園遊券,於活動當天使用。

本活動的另一個亮點是,主辦單位更結合公益團體與企業,設立親子同樂、美食、公益商品等各大主題區,讓家長與孩童一起發揮愛心,也讓孩童們學習付出的精神,即使自己擁有的不多,也能夠用自己擁有的物品祝福他人、盡上自己微薄的心力,將純真的愛心傳遞出去。更多活動訊息請上草根影響力新視野平台:http://grinews.com。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