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住血糖!糖友們的3 種理想早餐組合

有位來回診的糖尿病患,血糖控制做得不太好,一問之下發現他早餐做了變化,

「我聽說山藥對降血糖有效,所以每天早上都吃一大碗啊!」

各位朋友們,再怎麼健康的食物吃多了就是負擔啊,把根莖類誤當蔬菜吃過量還是會影響血糖的~~

建議早餐應以混合型食物為主,也就是三大營養素的組成,透過好的蛋白質與健康脂肪來減緩碳水化合物的消化速度,就能避免血糖升高唷!

以下早餐組合提供大家參考:

① 『核果燕麥粥+全熟水煮蛋』→燕麥是優質澱粉但只有澱粉血糖容易上升。怕早上來不及可以晚上把堅果、燕麥片裝進容器裡,早上再加入牛奶或豆漿,起床再煮一個蛋或是買個茶葉蛋搭配。

②『全麥麵包+花生醬』→前者也可選穀物、雜糧麵包,保存與製程良好的花生醬則是高蛋白質及好油脂的來源之一,也可以換成堅果醬,或是搭配酪梨(單元不飽和脂肪)牛奶

②『糙米芝麻豆漿』→自己打最營養不要濾渣,保留黃豆的膳食纖維更讚!同時兼具澱粉、蛋白質、油脂,讓血糖更穩定。

以上份量,請記得根據糖尿病飲食的份量來做代換喔!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